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61天 又发烧了(住院第二十九天)

(2006-06-07 10:15:20) 下一个

今天午夜刚过零点,帮他量体温,38.3摄氏度,又一次超过了38摄氏度,按照这里的做法,又要再做一次血液培养。告诉护士了这个事情,又拿了两粒退烧药给林飞吃。凌晨1点半,医生来了,帮林飞抽了血。不过令我有些气愤地是,晚上看到血液培养的血被退回的报告,因为装在瓶子里面的血漏了(“Specimen leaked.”),不能拿来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次做血液培养。

 

中午抽骨髓的时候也不大顺,医生扎了几次,又换了一个医生都没能抽出骨髓来,只有取了一块骨头去化验。下午Dr. Goh说样本太少,无法出化验报告,只有等骨髓再长出来一些再抽骨髓了。现在还没有排斥反应出现,所以医生从明天开始再次安排减少环孢素的剂量。

 

另外,血红蛋白又一次降到了8克以下,只有7.8克,所以晚上又进了一包红血球。白血球5390,血小板45

 

既然发烧,肯定是要用抗生素的,所以前两天才停的抗生素又开始了。晚上输血期间体温更是上升到38.5摄氏度以上,到了38.6摄氏度,护士说一旦体温超过38.5摄氏度就要加一种抗生素,目前还不知道这两种抗生素的名字。抗霉菌的药物本来就没停,现在自然还是继续用着。

 

发烧和药物都让他觉得浑身燥热,晚上更是有些烦躁,我只有让他多喝一些水。目前他的胃口还好,中午给他买了两个扣肉包,拿微波炉用密封容器加水蒸过消毒,他吃的很香,他想红烧肉想了几天,今天终于吃到了,所以很开心,晚上吃了弟弟带过来的几个包子以及一点烧鱼。早上营养师也来病房了,问我林飞这两天的饮食如何。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厨房早餐送来的鸡蛋大多不过关,不是少了,就是破了,甚至还有不新鲜,散发出隐约的臭味的(应该不是真的臭了,但是真的很不新鲜,今天早上唯一的一粒蛋就是如此,我让营养师自己也闻了)。我告诉营养师医院提供的鸡蛋实在不能够指望,看来还是得去催催蛋白粉。

 

另外,有关昨天日记里面的一句话,天涯这边很多朋友都留言了,首先谢谢大家的留言。昨天的情况只是一句带过,主要是因为林飞不喜欢自己的家事放到网上去让人讨论。不过既然看到大家对林飞有一些误解,那么就在这里说明一下。昨天林飞并没有如大家所想象的对母亲发脾气或是不尊重,他的脾气一般来说是比较温和的,他只是没有心情和胃口喝汤而已。平时就算他母亲做的食物难吃到无法下咽,他也会体贴的嘱咐我将剩余的倒掉,而不是留在碗里让他母亲看到。至于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和林飞只要知道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就可以了。

 

至于这一段留言“Lin Fei's mom is so suffered. Why she stays at Singapore? To take care his sick son. But look at what she's doing? Staying at home all day without going to hospital. Maybe TwoBao think she is not needed to go. She said before, that his mom can't help much at all. She doesn't like LinFei's younger brother much either. All she worried was the quality of his blood cells.

??If you want to hear what I thought from bottom of my heart when I saw TwoMao staying in the hospital all day? Well, partly because she needs to take care of LinFei. But I also think she doesn't want stay with LinFei's families at all. She rather stays in hospital. In some sense, I think they two should get married. Being a wife is so different than a girl friend. TwoMao is doing more than a wife is doing now.

??I know TwoMao is in love with LinFei, but what's her goal? Taking care of LinFei? Then who is earning the money? Since she is so smart and just out from the school, why doesn't she get a job and let his mom take care of LinFei more during the day?

Twomao, please listen to differnt voices. Next time, if LinFei refuses to eat the food his mom prepared, eat some by yourself and tell her her son likes it. You are a smart girl; you can do even better than this if you want to.
??Maybe I said too much, but if you don't change, you will heading to a deadlock.”在此我做一个回复。

 

如果留言的这位朋友你是认真读过我的日记的话,你应该清楚如果不是林飞生病,我现在早已在一年前毕业,并且开始了工作。当初延期一年读书完全是为了更好的照顾林飞,直到今天还没有去找工作,也是为了等林飞目前的身体状况稳定下来再说。至于他母亲要不要来医院是由她自行决定的,每个家庭成员来或不来都是他们自己的安排,不存在谁对谁限制的问题。如果你有接触过癌症病人,你应该知道对于一个重病的人来说,如果身边能够有一个人贴身的照料是件多么必要的事情,因为孤独一个人面对化疗以及放疗的痛苦真的很惨,你一定没有听过病人因为身上剧烈的疼痛而发出的惨叫吧?至于是否跟他结婚,这是我们两人自己的安排,我们原本的安排就是等我读完书后找到工作就与他结婚,只是这个安排被他生病而打乱。如果我真的如你所想象的那么精明,我倒是应当早些同他结婚去拿一个永久居民权,至少找起工作来还会方便一些。有关我是否只是关心他弟弟血细胞数目的问题,如果你没有待在我们身边,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关心过他贫血的问题?如果我没有关心过,他的血红蛋白怎么可能在抽了干细胞,又停了叶酸的情况下上涨到10克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