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夢子

澳洲早期華人的故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關於香港

(2019-09-10 08:52:23) 下一个

 

關於香港

 “關於香港遊行”一文,原載於15年前我過去在國內的網站,當年國內尚能容忍發表, 假如是現在的話,我只能私下收藏了.

在個人而言,我感激香港.她讓我完成了在國內被剝奪了受教育權利時的高等教育,並逐步完善了生存的技能.正因為如此,我一直關注著香港的一切,更希望她有更燦爛的將來.

然而,歷史的發展就是有許多的不確定性,故而她的未來有太多的變數, 非我能目睹,只能讓後人去評述.

香港政治的水太深了,在“文革”中“你們要關心國家大事”的情懷所受心靈的重創尚有餘悸,當代許多人將個人﹑國家﹑民族﹑黨派的概念都混淆了,更有人將時空顛倒,也有人偷換概念,故不太願意過多表態.

或許我在這提些問題,讓關心國家和世界大事的網友參考:

1. 何謂亂港?

百年以還,香港出現過不少動亂,都以“愛國”之名.例如“六七暴動”,當年的局勢比現在還險惡.現在在位的某人當年也在其中,時下香港青年的作為遠不及當年的他了.

2. 何謂治港

有多少人知道“九龍城”的故事?港英政府時為何成為三不管地帶?為什麼當年中國或台灣都放棄管治, 最終是滿清時作為管治中國領土的象徵變成公園,又為什麼?

3. 送中

將人送過羅湖橋,是自1949年後就有的事, 老一輩的香港人都清楚. 那為什麼要反?

4. 關於直選

有不少人說“香港是英国殖民地时, 总督從來就不是直选的”來置疑這一次的訴求.能否直選及是否直選,說清楚就是了.

將香港的回歸比作親媽﹑後媽之說,,不敢苟同.她與國內其他地方或城市一樣的平等.將“人民的勤務員”置在頂上,那離當奴才的日子不遠了.

近現代對權利的訴求,個人喜歡印度的甘地,不擾民而求同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