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些悲剧是自己造成的(5)

(2019-09-23 20:24:19) 下一个

一些悲剧是自己造成的(5)

把闺蜜带到食堂,给她买好几样最好的肉菜和米饭,然后找个安静的角落边吃边拉家常.可她好像不怎么饿,话不多,也没有久别重逢的高兴劲.我知道她的婚事可能不妙,没敢直接问.只是说从农村出来后,发现像他男朋友那样的男孩挺多的.

晚上我们穿着很厚的冬衣,在操场上晃悠了好几圈,她都没有告诉我她婚事的实情,也许太伤了,不敢碰.我们只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谈着她的侄子和侄女们以及我的家人们.我知道她很伤心,但不能理解她的痛,始终没找到合适的词.夜深了,天又冷,我们回宿舍洗洗睡了.

第二天,她起得很早,收拾整齐,静静地坐在床边等着我.等我收拾完毕,我们一起又去了另一个食堂,带点心副食的.我买完早餐,又买了几样副食,准备让她回家时带上.不久,我们离开宿舍去教室上课了,就让她一个人待在宿舍,等下课后回来一起吃午饭.

吃完午饭,我说陪她逛逛街,她说想回家了.我说你来这里,四爷四奶又知道,你着急回家干啥,她没吭声.我猜想家里人可能不知道她在我这儿,因为家里总是有干不完的活,所有人出门都是来去匆匆的,还是让她早点回去好些.所以也没挽留,就说送你去火车站,她说不用,自己知道路.我要给她路费,她不要.我还是决定把她送到火车站,送上火车后才回到学校.

送闺蜜回去后的第二天,她哥哥来我们学校了.看到他,我很吃惊.直接就问你怎么来了.他第一句话就是,闺蜜来过了吗?啊,原来是找她的!我说回家了,你们可能路上错过了.他说他今天从家直接来的,闺蜜没回家.如果回了家,他昨天就应该见到她,因为从大学到我老家只有两个小时的火车,绝对可以当天到.

我一下子就急了,她能上哪儿呢?我的好闺蜜你在哪里呀?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