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些悲剧是自己造成的(7)

(2019-09-25 18:54:41) 下一个

一些悲剧是自己造成的(7)
我回到学校后,感觉自己没学到东西就毕业了,准备考研了,和同学一起上补习班,复习旧课,学习新课抓紧一切时间,与闺蜜之间的通信也比以往少了,但看到她写的短信总是很开心的.经过三,四个月备战,资料都没看完,马上就过年了,先回家,过完年再接着努力.

回到家后,快过年的喜气和忙碌,让人们很兴奋,闺蜜也忙前忙后,帮家里大扫除,蒸年馍,剪窗花,拆洗旧被褥,缝制新枕套,挂新门帘.要把这一年的晦气全部清理掉,以全新的一切迎接新年.

过完年,就要走亲戚了.马路上男女老少,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傍晚时,从亲戚家依依不舍地回到自己村时,一进村,就看见人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切切私语,发生什么事了?

堂姐告诉我说,闺蜜走亲戚时遇上那个挨千刀的前男友,那男人转成志愿兵了,很快有了新女友,带着新女友走亲戚时,三人在路上撞了个正着.闺蜜犹如一头狮子,疯狂地冲过去,一脚就将那两人和自行车踹倒了,给那女的一记耳光,抓住那男的的胳膊拼命地咬住不松开.

路人被这突发事件吓愣了,过了好一阵,才将他们拉开.那男人的军帽被弄在地上,她又飞起一脚将帽子踢进路旁的臭水沟.村里人也闻讯赶来,将她拽回家了.她一声不吭.

我到她家,她不说话.我说,才发现你如此勇敢!今天出了口气,应该高兴才对!她还是一声不吭,眼睛盯着地面.吃完晚饭,她心情好些了,也累了,天又冷,她想早点休息.我就回自己家了.

这件事之后,她比平时更安静,喜欢上了绣花,绣好后拿到市场上去卖钱.这时,村里的一些人去了深圳开发区打工,带动其他年轻人也想去试一试自己的运气,
一个新时代在悄然形成.

过完年,我再次回校,考研落榜.准备分配,老师经过千辛万苦帮我联系到了自己最理想的单位,人家不愿意要女生,老师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最终我如愿以偿.

西北的春天总是来的慢,走的急.今年校园的玫瑰花,樱花比往年更加美丽,在这短暂的春天里一展娇姿.

在一个周末,我们宿舍全体将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请来一位会摄影的同学为我们拍纪念照.忙了一整天,结果胶卷没挂好,不转动,没拍一张照片.急也没用,已经这样了.希望下周天气好.

第二周,天气不错,终于拍完了.照片一定很美,因为我们班女生都上过学校的明信片!

好像很久没收到闺蜜的信了,老家也不来人捎个信. 最后一个学期忙乱的很,拜访同学,你来我往,本校的,外校的,还有不认识的老乡也来了,应接不暇.

送走一个又一个同学,我也被同学出了校门.先回家看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