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些悲剧是自己造成的(4)

(2019-09-22 19:05:48) 下一个

一些悲剧是自己造成的(4)
她落榜之后家里不会再让复读了.嫂子又生了第二个女儿.

哥哥嫂子都是农民,妹妹小,母亲已年老,父亲的那点儿工资根本不够一大家人用,家里急需劳动力.于是她回村里干农活,不再想考大学的事了.

这时有人上门提亲了,是邻村的,男方是个当兵的,高中毕业,人虽长的精瘦些,但个头高,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她给我看他照片时,我觉得很不错.再看她羞涩的笑脸就知道她是很满意的.两个人是很般配的,因为闺蜜长得非常美,是全村数一数二的村花.我们都认为从此后,她就幸福了.事实上她在幻想中幸福了一年,因为那男孩第一年当兵没假不能回来,两人只有鸿雁传书.

第二年暑假时,我放假回村,刚一进村就听说闺蜜将要被退婚了.回家后放下行李,还没顾上喝口母亲递给的水,赶紧问为什么.母亲说一位算命先生和闺蜜的阿公爹到闺蜜的家去看屋子风水时,算命先生说闺蜜是个短命人,所以未来婆家要退婚!我一听就冒火了,这简直是莫名其妙!现在想想,这是个谎言,非常可恶的谎言!

四爷,四奶和他们的儿子都是极软弱的老实人,竟然任凭那算命先生胡说八道!这要放在任何其他人家,都会将那算命先生乱棍赶走!并骂个狗血喷头!


这时有个很会说事的中间人将双方关系缓和了:继续保持婚约的条件是,我闺蜜必须到未来婆家帮忙干活儿.这虽是个极不平等的条件,但闺蜜为了保护这段关系,就去了婆子家,拼命干活想感化人家.结果没有用! 半年后就彻底不行了.

我带着不安和忐忑回到大学校园继续完成学业,一直和闺蜜保持着书信往来.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收到她的回信了,有点想她了,猜想她很忙,她又累,等忙完了她就会回信的,心里的焦虑也就那么强烈了.

一个早春的下午,西北的天气在明媚的阳光里不再寒冷.我们班和另外一个班举行一场篮球比赛,我个子高但没技术,还不停地犯规,裁判是我的好友,很宽待,引起对方不满,裁判不得不说若果继续犯规就会被罚下场.我控制着自己的急躁,但不一会又犯规了,我最终被罚出场.

正垂头丧气地往外走,猛地一抬头让我喜出望外,发现我闺蜜居然也站在场外看我打球.我一切狼狈相被她尽收眼底,不顾这些了,带她回宿舍,给她买食堂里最好的饭菜!我要让她享几天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