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落硅谷

有兴趣地努力工作,感悟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偷离我家最近的一次

(2020-10-12 00:50:31) 下一个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普及,以及新冠疫情使得人们在家时间居多的情况下,小偷也与时俱进,不再做贼心虚,有时运用高科技辅助偷窃,使得我们每个人都得更新防盗的概念和技术

一个人或一家人在遭遇偷窃后,对心情的影响,绝不是失去被偷走了的财物那么简单,对长远的心情的影响如同地震过后,很难很快消除。小偷不仅仅是偷走了物质财富,还偷走了一段美好的生活时光。

4周前的那个星期天早晨(2020年9月13日),我准备开车去学枪,一开门就看到一张黄色纸条因粘附不牢从门上掉下,是警察留言问我们能否提供夜间监控录像,因为隔壁邻居汤姆家在凌晨约1:30到6点之间被盗了。我马上查了一下我家监控录像,能检测到隔壁门口的左侧监控摄像头不小心在周五下午就关掉了,因为园林工人每周五清扫庭院,不停地触发监控并在我手机上发出警报声,影响我的工作,就手动关掉了监控镜头,过后又忘记打开了它。遗憾着没有录像能提供给警察,就开车出门了。

开车路上,感叹着一直以来很安全的小区,怎么也会有小偷进来,也不知道小偷都偷了什么东西。我们这个小区总共15家,分别分布在像扑克牌上的梅花一样、4个区域,由花枝到上边花瓣,和左右两个花瓣形成交叉,花枝两边各2家,左边和上边花瓣各4家,只有我们这个右边的花瓣是3家,车只能从花枝入口进出,左边花瓣和上边(中间)花瓣之间有一条人行小道通到一所小学和公园。我们这个小区是很安全的,尤其是我们右边这个花瓣,没有其它出口和通道,非常安全。

 

学枪期间,教官告诉我们:“尽管美国宪法规定公民拥枪的目的之一是保护个人生命和财产,但加州的法律,枪只能用来保护你的生命,只有在你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你才可以用枪正当防卫。在加州,枪不能用来保护你的财产,除非你能找个好律师,能证明你爱财如命,保护你的财产和保护你的生命一样重要,否则你就可能构成谋杀罪而被起诉。要保护财产,还不如养一条大狗护家。另外车库到家里的那扇门很重要:第一、睡觉前一定要反锁上,第二、一定要结实,可以考虑加一层铁皮”。我当时听了,除了羡慕有些州(如德州)可以用枪保护财产、以及对加州的法律无奈之外,也感到庆幸:我家养了一支大的秋田犬,车库到家里的那扇门很结实,每晚睡觉前都会检查和确认反锁了。

下午学完枪回到家门口,还没有下车,就看到邻居汤姆和隔一家的邻居杰米在聊天,他们向我招手,示意我有话要跟我说。我带上口罩,下车参加他们的聊天,这还是我们这个院落的3家男主人第一次在一起聊天,以前只是一对一的聊过天。当我告诉他警察早晨给我家留条,问我监控录像时,我说可惜周五园林工人割草修树,不停地触动监控摄像头从手机上给我报警,我嫌烦,就把监控系统关掉了。邻居汤姆也后悔地说:“我也把监控摄像头给关了,后来也忘记打开了。我妻子今天早晨6:30准备出门,结果发现她的凌志(Lexus SUV)车被偷了”。他指着我家门前4两车说:“你门口有4辆车,怎么没有偷你的?”

接着他后悔他昨晚的一系列不设防,就像很多并行开关一样,只要合上任意一个、即任何一个设防,车就不会被盗:

(1)车库侧面小门没有锁上。如果锁上,小偷可能就不会进入车库。

(2)车库通向家里的门没有锁。车钥匙放在洗衣间(车库和室内房间之间的过道)的桌台上,如果车库通向家里的门锁上了,小偷进不到家里,拿不到车钥匙,可能也不会偷走车。想着我通常把车钥匙放在裤子或衣服口袋里,我忍不住插话:“为什么把车钥匙放在洗衣间?我都是随时放在我衣服口袋里的”。这时另外的邻居杰米说:“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放把车钥匙放在防洗衣间的,我并且和很多人一样,还在洗衣间放在一个专门放钥匙的精致的盒子,用于回家后把钥匙放在那里”。我心想很多老美大概都有这个习惯,小偷也知道了。

(3)昨天晚上家里有一个小型聚会,直到夜里1:00才结束,还有一个客人住在家里,所以家里的防盗报警(Alarm)系统就没有设上。如果设上报警系统,则一旦车库通向家里的门被打开,报警声也许会吓退小偷,家里人也会被吵醒。

(4)家里养的小狗叫唤了一阵子,因为小狗通常很敏感,经常叫,有时刮大风、下大雨也会叫,加上昨晚把它放得离主卧房较远,叫声听着比较小,没有引起太多人注意。

(5)几天前院子背后街道上的邻居被盗,还提醒自己,要注意防盗,因为以前常常车库大门都不关,旁边小门更是很少锁上。(其实他家大门也常常不锁,有几次我家聚会,有些朋友第一次来,没搞清哪个门,就开门进到他家了)。

汤姆说:“这次被盗,除了一辆车,倒也没有其它损失,车库工具箱被翻过。但我们这么多人在家里,他们怎么敢像入无人之境,这得多强大的心理素质。另外,我们在家睡觉,他们闯进家里,感觉还是挺膈应的”。

汤姆告诉我们,早晨报警后来了2给警察,了解了情况。他问警察,如果万一小偷进到卧室怎么办,警察说:“如果他们要什么,就让他们拿走,不要尝试去制止,否则容易激怒他们。千万记住:你的生命比任何财物都值钱

临别时,汤姆又说:“你家有4辆车,怎么没有偷你的?”因为汤姆最近突然不喜欢加州了,刚挂上卖房子的牌子,准备搬回老家纽约州布法罗(Buffalo)。我想了想,说:“是不是你卖房子的广告,放在门前,小偷以为房子可能空着,就大胆地进到你家里了?我知道,好像刚搬家的最初几天很容易遭小偷。我们有个朋友刚搬到我们这个城市的第一天就被小偷光顾,多年来的积攒的首饰和各种相机被偷走。我们公司刚搬到新地方的第一个周日早晨8:30左右,也被小偷从一个没有锁的门闯进去,幸亏报警系统设上了,小偷匆忙地偷了一些工具和我们正要进行电力排布的铜线电缆,就仓皇逃走了”。当时心里想的,汤姆家也许是熟人作案,因为我们公司那一次被偷,有些员工认为很可能是帮我们施工的人员干的,就连那个没有锁的门,也是他们故意留着不锁的。

回家后,心里也有一丝侥幸心理,认为隔壁汤姆家可能被盯上了,庆幸我们家没有事,心里还是比较平静,没有什么不适。晚上睡觉时,仔细检查了大门,尤其车库到家里的那扇门。最后再次确认防盗报警(alarm)已经设上(arm)。

第二天(星期一)

上班后我和同事谈到我们家那个小区终于不安全了,我家隔壁被小偷光顾,轻车熟路,拿到钥匙把车偷走了。同事听完后说:“怎么听起来像是熟人,好像以前小偷到家里只偷体积小的、值钱的细软,很少有偷汽车的”。

下午,我正在公司埋头干活,接到夫人电话,问我是要找什么东西吗?为什么把我车里手套箱(副驾驶前方的储物盒)的东西翻出来,胡乱扔在副驾驶座位上,也不放回去。因为年初以来,她一直在家里上班,很少开车,最近我就开着她租的车子,把我以前开的车子留在家里,偶尔她会开着去拿团购的东西。当她看到我的副驾驶座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时,以为是我早晨出门急着找东西造成的。我回答她说:“我好久没有打开我的车子了,也没有找过任何东西啊”。突然,电光石火,脑子猛然想到是不是昨天凌晨小偷光顾了我的车子?我以前经常晚上不锁车门,我问夫人:“昨晚车子是不是没有锁?”夫人说好像没锁。过一会儿,夫人发现藏在车里方向盘左下方、装零钱和硬币的小盒子里的车库门的遥控器不见了。回家后,仔细查看车库,发现车库里有一个放雨伞的抽屉打开后、有翻动过的迹象、且也没有合上。这时可以肯定小偷光顾了我们的车库,虽然还不知道从我家车库里偷了什么,但可以肯定在车库里翻抽屉是为了找车钥匙。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小偷离开时,还关上了车库门,要不是去开车,我们根本也发现不了小偷已经光顾了我家。想起有一家在商场停车场的车窗被砸,女主人只注意到被偷了背包和一些刚买的东西,没有注意到车库门的遥控器也被偷了,小偷居然根据背包里家庭住址信息,来到这家偷了3次车库,才被发现。

晚上回家,仔细在车里、门口的停车坪和两边的草坪上仔细寻找,看侥幸能否发现小偷扔掉的遥控器,除了在车旁发现一只小偷用过的黑布手套外,没有发现遥控器。“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想着车库门的遥控器还在小偷手里,知道他们可能会回来但又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不由得忧心忡忡,都不知道晚饭是什么味道。第一次感觉到,小偷离我们这么近,已经进到车库里了。如果前天晚上我家的车库通向家里的那道门没有锁住,后果将不堪设想。

匆匆吃完后,就开始考虑各种防范措施。首先把车库开门系统的电源线拔掉,让小偷不能用遥控器开门。把所有的监控摄像头充电,以前买的电子狗也插上了电,平时把我家秋田犬限制在一个小范围,现在每晚把它的4爪擦洗干净放在家里,可以到处走动。夫人还试了一下防狼喷雾器,结果不小心喷在家里,让我们大家连同我家的狗都打起了喷嚏。

第三天(星期二)

上午看到一则消息,说是在同一个星期天凌晨,在我们小镇的另外一个地方出现和我家一模一样的偷盗事件:翻了没有上锁车前面的手套箱,偷走了开车库门的遥控器(opener)。不一样的是:小偷并没把车库门关上,并且门口停车坪(drive way)散落一些小偷后来决定不要、而仍掉的东西。这一家人在这个周日出门很晚,一直没有发现小偷凌晨来光顾过。直到隔壁邻居发现这一家敞开的车库门,以及车库内和车库外,散落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于是打电话给警察报警。警察来这家敲门时,这家人才被告知被盗了。

看来小偷们是在扫街啊!不知那天晚上有多少车像我们这样被翻过。所以千万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以后车无论是放在自己家门口,还是上班在公司的停车场,一定要把车锁好。并且在加州,还不能在车里放明显值钱的东西,以免车窗被砸。车库通往家里房间的门一定要锁好,如果那天晚上我家隔壁车库通往家里房间的门是锁住的,他家的车也不会丢。

第四天(星期三)

早晨上班,出门正好看到邻居汤姆在门口,我无奈地告诉他小偷周日凌晨也进到我家车库,不知道偷走了什么,但把开车库的遥控器偷走了。他好像已经知道一样,一点也不奇怪。我正纳闷,只见他深吸了口气,徐徐地告诉我:“你知道吗,我的车找到了,还不知道被破坏成什么样子。昨天我和警察打了有一天的电话做笔录,他们在圣荷西(San Jose)的一个小山丘旁发现有人开着我的车,因为我的车常用来拖船,为了不让船挡住车牌照,所以车牌照放得比较特殊。警察发现了跟我车相同的特征,就拦住了这个车,车上是一个不到18岁的青年,身上有枪,有犯罪记录,他说他没有参加偷车,这车是在路边上捡来的车,目前还在审查之中。另外我们小区的另外一边(就是那个中间、上面的梅花花瓣),有一家有非常清楚的监控记录,他们不愿意报警,把录像给了我,我昨天交给了警察”。

说到这,汤姆突然气愤地激动起来:“你知道吗,居然早晨6点差一刻(5:45),而不是我想像的夜里2:00到3:00点,总共有4个小年轻,来到我们这个小区,如入无人之境,每人手里拿着手电筒,到处照,到处去试着开门。在偷了我家的车之后,居然若无其事地把我的车开到邻居那里(就是梅花的上边中间花瓣处)。下车后去试着开这4家车库的门,还互相间有说有笑,根本不担心会被抓住,根本就和我们讨论的强大的心里素质不是一回事,这不是小偷,而是明目张胆的强盗”。汤姆不住地摇头,这些小偷简直颠覆了我们对小偷的认知:都说是做贼心虚,他们本该是躲躲闪闪的,沿着墙根走才对啊!

第五天(星期四)

本来这几天上班很忙,但常常脑子就开小差了。原来以为小偷来是小心翼翼地、偷偷摸摸地、抖抖索索地打游击战一样地、躲躲藏藏,没想到他们就像鬼子进村了一样,浩浩荡荡,旁若无人,不禁心悸地暗想:现在有很多人,不够小心和仔细,常常忘了锁车门和家里大门,甚至忘了把钥匙从门上取下来,小偷现在的机会很多,有足够的市场。但如果大家都开始防范,小偷再也发现不了没锁的门,那势必要进行进一步的行动,可能就要设法用万能钥匙开锁,或破门而入。假如屋内主人躺着床上,处于深度睡眠及和梦游是一个状态,根本就醒不了。还有小偷可能会带有乙醚或类似蒙汗药这样的喷雾让你昏迷过去,或者劲大的给你一拳把你打晕。然后就像入到无人之境。以前吐槽加州的法律:家里即使有枪,但在没有生命危险的时候,又不能开枪,但小偷进到家里,你根本就没有机会去拿枪。

我们公司是做半导体设备的,这几天也在想:要不要也做一些防盗用品?比如防盗机器人,放在家门口,夜里小偷来时,可以问话,可以警告停止向前迈步,可以发出报警声,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甚至可以做适当的还击:如小偷不听劝告,继续向前移动,就对着小偷喷出防狼喷雾等。

第六天(星期五)

周五晚上下班回家,在门口的垫子上,有我车库门的遥控器的固定外壳,估计是园林工人在门口打扫发现的,说明了小偷为了节省体积,扔掉一些没有的、体积较大的东西。

第七天(星期六)

中午出门,刚好碰到汤姆从外面回来,以前很阳光的他,看上去苦着脸。我就搭讪随口问了一下:“你的车怎么样了?怎么没有在你门口看到?”汤姆说:“我没有自己去开它,直接让拖车公司把车送到修车厂去了,车里的音响、收音机、CD唱片机和一些控制器都被拆走了,修车厂修一下,收费要1万5千美元,虽然说保险公司付大部分,但心里还是很不舒服。一想到这些人的屁股坐过我的车,很多地方被他们的手摸过,就觉得这车以后没法开了。这次虽然物质上没有什么损失,但精神上,就感觉被强奸过了一样,有一种洗漱不掉的恶心”。

汤姆开一个高科技公司,10年前我刚搬到这个小区,他就告诉我他的公司一年的产值1.5亿美元,能看出来他在物质上很富有。2年前,我们这个城市,突然被其他城市的一个偷盗犯罪团伙(gang)盯上了,有几家,人在外面度假,小偷在晚上不慌不忙地偷东西。平时下午,家里没人时也有几家被偷盗的。当时城市的一个印度裔议员组织大家联防,在参加了他组织一个会议后,我告诉汤姆的城市的治安通报、联防信息和每家需要注意的事项。当他听到偷盗多发生在交通比较顺畅、容易逃走的大路旁,就满不在乎地说:“我以后很少住这里,这只是我的度假屋一样,我不放什么值钱的东西,没什么可以偷的”。然而,当偷盗真的发生在他身上,而且被偷盗的车子居然失而复得,经济损失并不大,可谓九牛一毛。但今天,我看到他的表情,就像刚吐掉一个飞到嘴里的苍蝇的感觉。

第八天(星期日)

看到以前很阳光的汤姆,变得负能量缠身,造成严重的心理阴影,我也变得不安起来。虽说多年来,我们公司也一直与小偷斗智斗勇,但那仅仅是财物上的得失,而且往往是人不在场的情况下,没有像汤姆这样:他们正在家里睡觉,小偷进到家里行窃。

接下来的一周,汤姆每天在家打包,请了一个印度人开的搬家公司,搬家公司在他家门前放了2个货柜,一群老印来来回回地往货柜里搬东西,没有想到汤姆带着这样的阴影离开加州。

2周后(星期日)

由于夫人把这次小偷光顾我们小区的事情放到了朋友圈,所以很多朋友见了面、或微信里都会给我们防盗建言,这里简单列几条:

(1)小偷会用高科技技术来帮助偷盗,他们会使用可以连续改变的频率装置,打开车库的门。有用频率干扰器,干扰WiFi系统,使得靠无线联络的监控信息变成全白的噪声,无法工作或没有清晰照片。有些甚至能把报警系统切断。

(2)在门口、停车坪等位置上安装带有移动侦测功能的强光照明灯,晚上如果有可疑人物在房子周围走动或靠近的话,灯光明明灭灭容易引起自己和邻居的注意。

(3)前后门、一楼的窗户等小偷最容易进屋的位置尽量加固,甚至可以加装一些窗锁门锁增加打开的难度。我们买了一些加长的螺钉,防止小偷容易踢开大门,还买了加固大门的装置,只是太过担心而上的太紧,把大门的锁的弹性搞差了。

(4)每个房间最好能加锁,减少小偷进屋后很容易串到每个房间,总之增加小偷的难度,一方面使得小偷打退堂鼓,另一方面,可以加长你准备(报警)和拖延(等待救援)的时间。据说有一户人家,只有一个女中学生在家,歹徒进到家里,她跑到厕所,把门反锁,歹徒开始砸厕所的门框,想把门破坏掉。女孩立刻打电话给他父亲,就在附近不远的父亲和哥哥赶到家时,歹徒还没有完成破门。

(5)不要把重要证件如护照等锁在保险柜里,用一个不上锁的防火的金属盒子里更安全。我们有个朋友把护照、公证书、公民入籍证书等锁在保险柜里,结果整个保险柜被小偷端走,造成很大的麻烦,废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补办。

3周后(星期五)

周五晚上下班回家,在门口看到被小偷拿走的车库门的遥控器,问园林工人在哪里发现的,回答说是在停车坪和草坪那颗大树之间的草坪上发现的,遥控器上的一红一绿的LED灯很明显,很容易发现。但我之前仔细地找过多次,也没有找到。我想着有3个可能:

(1)小偷又回来过,这是我最不想要的结果。小偷不会轻易扔掉遥控器,小偷好不容易能找到没锁的车把遥控器拿到手。虽说很多人家门外的车里都有遥控器,包括我车旁的另外一个车里,就明晃晃的把遥控器别在副驾驶的前上方遮光板上,小偷没有砸碎玻璃去拿,而是找到没锁的车、且仔细地搜,一方面怕砸玻璃,车子的报警声惊动,另一方面,小偷很擅长搜寻,但真能找到一个遥控器也不容易。

(2)小偷懒得管理很多遥控器,干脆就藏在每家门口的某个地方,下次来时再用。这也许就藏在那颗树上?这几天刮风掉下来了?

(3)小偷把遥控器用完就扔掉了,我就是没有发现,当然这是没办法时我最想要的结果。可我又不想自欺欺人,都3周多过去了,每次一有机会我都在门口附近查看一下,因为我家现在每天晚上都把车库开门的电源关掉,想着小偷再来时发现没有用了,就会扔在这里,另外园林工人在小偷光顾之后也打扫过2次了,也没有发现,怎么第3次打扫才发现?

其实对于小偷再来光顾,我已经不感到奇怪了。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通过这3周多的各种经历,我对防盗有了一些体会:

(1)小偷与时俱进,技随境迁,开拓他们的市场和客户。任何人都不要以为你家是安全的,我们每一个家庭都是他们潜在的客户,我们每个人离小偷都很近。

(2)小偷大多喜欢向更容易得手的目标下手,所以养成出入锁门、关好窗户、关好车库房门的习惯,不要留给窃贼任何可以自由出入的机会,可以大大减少让自己成为窃贼目标的几率。我们公司以前遇到几次小偷,大多与门没有锁有关。警察也告诉过我:盗贼对没有上锁的门情有独钟很多窃贼会通过没有上锁的门、或者窗户进屋偷盗。有一次公司后面的侧门没锁,第二天清晨7点左右,小偷摸开了门,触发了报警系统,警铃在前门响起,小偷在室内没有听见。警察很快赶到,抓住他后,他谎称说是给我们公司送货的,在等我们上班。

(3)尽可能不让小偷对你家房子有所注意,拉好窗帘,不让窃贼随便看到屋里的情况,不要露出你任何能够拿走的财富包括枪支等,尽一切可能、减少贼人对你家的兴趣。

(4)尽可能增加小偷进到屋子的阻力。如在窗户外种一些带棘刺的植物,防止窃贼通过窗户进入室内。即使没有养狗,为了迷惑小偷,也可以假装挂一个“内有恶犬”的警示牌。

(5)小偷行业也是优生劣汰,技术和心里素质不好的,很难在一些防盗较好的小区成功。那些不容易被逮捕的小偷,在偷盗过程中就像一个拆弹专家,看起来有一定的原则:哪些能碰,哪些不能碰,保证这个不可逆(不能undo)的偷盗过程不出差错,避免让911的警察来到现场。老练的小偷看起来心理学很好,对人们的行为学研究较深,也练就了一些特殊技术。例如他们的搜寻能力都很强,所以不要将钥匙藏在某个地方,他们能像猎犬一样很容易能找到他们想要的钥匙。

4周后(星期日)

4周前的今天是小偷光顾我们这个小区日子,今天得空加以复盘,除了提醒自己进一步加以防范,还用以提醒还没有遇到小偷的朋友们,如何设法避免小偷。家庭是我们工作劳累一天之后回家的避风港,小偷偷走的不仅是我们家庭的财产,更重要的是会偷走我们一段正常生活和幸福的时光、造成很长时间的负面心理影响。这篇文章就像是高速公路出口旁的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事故多发(尤其是下雨天),请各位放慢车速,保持车距,保证人身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seator 回复 悄悄话 既然选了民主党,就不要抱怨了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谢谢您花时间阅读,谢谢理解!
上周写了《极左和极右》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504/202010/27885.html
刚才又写了《美国如何避免民主和宪政走向崩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504/202010/33331.html
请指正!谢谢!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不好意思,你的文章贴在你自家门前了~。我是准备放在老生常谈12下面的~。唉,什么事情都唤不醒那些不怕打砸抢,不怕跪的人啊……。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010/75504/13559.html

楼主以及投票给民主党的,有时间读一下这篇文章吧~。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谢谢评论。身边有些本来有些犹豫的朋友,以前对川普有些微词,看到卡玛拉.哈里斯成为拜登的副手,立刻就坚定投川普了,理由是不是为了投川普,而是为了投川普所在的这个有人称之为“保守的LAW & ORDER”体系。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像是小偷,这是大摇大摆的出来偷,主要是司法不作为,没什么可以震慑这帮人的。你那邻居搬出加州明智。
加州的治安状况恶化大家都是知道的,但仅限于流浪汉多,吸大麻的多,砸车窗的多,还不知道现在入室抢劫偷盗已经成为常态了。
不知道加州人看到卡玛拉.哈里斯也就是这个造成加州恶法实施的人,成为拜登的副手,还会不会选拜登?现在他们还能搬迁,今后搬去哪儿?等700%的难民被放入美国境内,外加开放边境,美国只怕会回到丛林社会。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还是不要让小偷有任何机会,尽量避免同小偷接触,尤其是夜间。如果让小偷进到家里,就变得非常被动!即使不在加州,你也没有机会去拿枪。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有道理!很多朋友看了文章都得出和你一样的观点和结论!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您花时间阅读。还是要养成细心的习惯(胆大心细),谢谢理解。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您花时间阅读.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你忘了最重要的一招:民主党一个都不选。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一定给我老公读一下。他以前出门从不锁门。到现在也不锁车门。每次被我发现就气的我不行。还振振有词说家里有动静防盗系统会反应。就是你说的手机会提示。去年我跟他大吵一顿。我说被偷了以后。就算警察抓到小偷,你想想你需要多少精力。你的东西被破坏了。还有你的心情有多恶心。就是你说的,一段幸福生活被偷走了。他去年开始锁门。但是到现在还是不锁车。我自己锁我自己的车。偷了他自己没车开。
再一次感谢你写的这么仔细。给他看这个,比我跟他吵起作用。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谢谢您仔细的方法介绍,我准备买一个像我们公司的卷帘门的插销,晚上把车库门用插销锁上,这样即使用高科技的可变频的频率发生器,或者如你说的手动方法拽拿绳子,都不能打开。另外,节省手动插销的麻烦和怕忘记插上,用一个电动的插销,夜里定时插上,不知到这样是否安全,因为怕小偷又有高科技方法,去开电动的插销。就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多谢。

至于开车库门的那个开门器,我以前也放在车里,但由于担心忘记锁车门,而且新的车都有开车门的按钮。如果不担心银子,建议入手部新点的车。万一忘记锁门,也只能希望他们不打开车库了。

我有次没锁车门,晚上被光顾,被偷了些琐碎的硬币,但车上面放的好太阳眼镜没被拿走

至于监控,由于这场病毒,我现在还在等着上法庭做证人,因为我去年监控在早上拍到一位这种开我家邻居车门的天使,我那天还跑出去 confront 他,当时就想帮邻居要回钱包,但人家不承认,没想拦他,记下他的车牌给了警察,几个月后,他(独狼)在别的镇抓到,好多件他的小偷,甚至入室盗窃被驾到他头上

以前我们区好安全,车钥匙忘记在邮箱,汽车,甚至房门上第二天找的时候都没事,现在真不敢想象会发生些什么。

至于车库,他们也可以不用开门器开门,只需要一个铁衣架做成的勾,从车库顶的缝里伸进勾到开车库的那个手动 switch, 就可以打开,不懂可以看这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O_HTBHLFI , 基本上一个 ziptie 就可以防范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您的信息。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foxnews.com/politics/robert-johnsons-big-idea-14-trillion-slavery-reparations-payments-to-african-americans

35万之点在此。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您花时间阅读。加州只是立法成立了一个给黑人赔偿的法案的一个讨论小组,赔偿的形式可能是现金、或者其他形式,如公共设施、教育等,这只是在提案阶段,还没有直接规定35万美元/人。我相信每个人35万美元/人是不会通过公众投票的。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台兄!现在加州的治安越来越差,尤其是那个女检察长在任期间。如果给黑人赔35万美金/人,可能全美国的黑人都会搬来加州。再则,如果那女人做了总统,美国成为下一个南非指日可待。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lord' 的评论 : 同意您的观点,然而在加州对偷盗的立法是在朝相反的方向用力!原有的法律在减少执行力度。说是950美元以下是轻罪,但实际是被要求无罪。说是950美元以上是重罪,但像偷车这个重罪,则又以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不以起诉。我以前对不太关心,最近才开始关心。感觉加州的法律有很多非常矛盾:17岁犯重罪是因为未成年人,不予起诉,但又要想立法,让17岁少年可以拥有合法投票权。
ialord 回复 悄悄话 根本问题是立法和严厉执法。防盗措施虽然起作用,但都是治标不治本。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tlks' 的评论 : 另外,你如果通过一些教官,去系统地学枪,你会了解到很多现在的拥枪、携枪和开枪政策。民主党的州对拥枪、携枪和开枪政策越来越严格。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tlks' 的评论 : 在有些州,如德州,小偷进到你屋子里,你开枪,可能问题不大。但很多左派的州,如加州,你不能开枪,即使小偷手里拿着枪,只要他没有用枪威胁你,你就不能开枪。你只有在生命受到威胁时,才能用枪自卫。很多人说,这很扯淡,因为等到你感到受到威胁时,已经太晚了,我们又不是敌后武工队,哪能那么快去开枪。我同意你的观点,我才不管到没到威胁的程度,先开枪再说,后面找律师处理。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您花时间阅读,谢谢理解!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民主党在加州一党专政很多年了,小孩子从小学就开始洗脑,很难改变!不过最近给我们公司建围墙的阿明哥说他的破皮卡,也被人偷。他们也开始对社会治安不满了!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现在没有那个住宅区是安全的了,越是以前安全的地方、现在越危险,以为这些住宅区的人以前不设防。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一般的motion sensor light没有移动功能,而是能检测到移动就开灯。少数motion sensor light的检测范围较宽,检测到有物体移动时会移动灯光角度,对着有物体移动的方向。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花时间阅读,小心使得万年船!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谢谢,住楼房也要小心!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大男人' 的评论 : 谢谢帮助解释motion light。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很多人对防盗有误区,TOM一直以为他家的位置是最安全的,经常忘记锁门。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谢谢理解!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您花时间阅读。抱歉写得过于笼统,其实是motion light,各种具备:在一定范围内,一有物体移动,就打开灯光的装置。有些带有照相或摄像的功能。我刚买了一个ARLO的FLASH-LIGHT,可以在它的APP上调节检测范围,一有动静,就开始15秒钟的录像,在晚上、天黑时,则会将很亮的灯打开,维持5-10秒钟。如果在晚上不停地在门口有动静,则灯会亮一会,暗一会,引人注意,也会引起小偷的不安。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您花时间阅读。谢谢理解!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您花时间阅读。是的,加州人,要小心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Motion sensor light 有移动功能吗?
正明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谢谢您花时间阅读。
mtlks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小偷进屋你开枪,所有细节由律师代为解释。请问有什么处理不了的大麻烦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加州人。+1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加州再没有有力措施来制止偷盗並加强警力,居民是无法真正安全的。一定要把民主党选下去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们小区上月也发生了停在路边汽车内盗窃事件,这是我们小区十九年首次发生,都是在半夜二点以后,还有一家甚至从后面的移门进入室内,屋主听到声音下楼还被夕徒枪指,吓得半死。想起刚住进来的时候,有时车库、前门都会忘记关忘记上鎖。现在真要小心了。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是给生活增堵,本来生活已经不容易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住楼房就这么点好处,楼下门卫只要看严了,一般人进不来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带有移动侦测功能的强光照明灯
motion sensor light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tom家在断头路的顶头,是最不安全的一家。小偷的最爱。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同在加州,同情一把。显然这几个小偷是新手,老手不会偷车库的。
不是小偷太狡猾。而是民主党太猪。猪党那个vp候选人的馊主意,$950以下不起诉,小偷生意成本太低是真正的原因。去年本人被偷,有录像为证。没有屁用。原因如上。
加上现在学生疫情不上课,问题也很大。现在,加州任何地方,都有可能被偷。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带有移动侦测功能的强光照明灯"? 英语是什么? 谢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加州人。

谢谢辛苦码字把这段经历和经验告知城中父老乡亲,给热心人点赞!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很详细了,加州人,要小心。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么多有用的信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