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春哥

大春哥是我给女儿讲故事里的一个人物,但女儿总觉得大春哥比我好很多,其实我也不知道大春哥是不是我自己。我不是在说
正文

关于豆浆

(2019-06-07 08:05:27) 下一个

这是碗豆浆的图片,从网上抄下的。本来想自己拍一个,怎奈陋室破碗,甚不体面,作罢。自幼喝豆浆,而今客居外邦,不似故土方便,只有自己动手。人家熟读唐诗,便可以出口成诗,歪不歪我不知道,我没什么文化,不懂得。我是喝惯了豆浆,大底可以尝试着做,还好,泡豆子,磨豆浆,滤豆渣,小火细煮,满有模样。豆浆就这么出来了,看上去满是那么回事儿,不禁,有些小膨胀,小僧伸伸脚的感觉。谁想,尝上去总觉得差些什么,不那么浓那么香。孩他娘到不挑剔,有的喝就可以了,挑三拣四干嘛。居然还小夸我一番,不经意的高兴些许。然我是偏执的,得弄个明白,为什么。查资料,看文献,倒也不那么难。这里豆子不太一样,油脂含量高,相应蛋白就低了。原来如此,原来如此。颇有些自得,难得读的书用上一次。豆浆就这么做,这么喝。有一次和远在在故地妈妈说话,不知怎的,说到了饮食,扯上了豆浆。照例抱怨下这么面果蔬不若家里的好,豆子都做不出好喝的豆浆,还特意卖弄了下研究成果,为什么做不出好喝的豆浆来。我猜,妈估计听得一愣一愣的,这么深的学问,得消化啊。半晌,妈和我说,你讲的这些我都不懂,豆浆不浓不香,多加豆子莫就可以了,哪儿这么多的事。便似棒喝样,我才意识到我是多么傻多么的笨。修格致之学,脑袋搁置了,一块朽木了。不由得很害怕,是否很多时候,就这么自以聪明得闹笑话。还好,多学好问,这不也明白了一次吗?于是我改进方法,多加豆子,果然浓多了,香多了。连我家小姑娘都成了豆浆爱好者,不对,应该是竞争者。总会警示我,少喝些,留冰箱里,我要天天喝。有些愉悦的悔恨,干嘛让她也样养这个毛病,来和我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