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春哥

大春哥是我给女儿讲故事里的一个人物,但女儿总觉得大春哥比我好很多,其实我也不知道大春哥是不是我自己。我不是在说
正文

梦见父亲

(2019-05-14 08:24:16) 下一个

清瘦的父亲病兮兮卧在床上,忽然他挣扎着要坐起来,仿佛要做些什么,我吓得不成,立马冲过去,就惊醒了。冷冷的月光照在床上,我险些要坐起来,原来又是个梦。

父亲在08年底走了,肿瘤末期的他身体消瘦,肿瘤多处转移,压迫神经,胸腔积液让呼吸让呼吸都很困难。秋天的时候父亲就躺下了,起初还可以下床走走,临走前的一个月就不再能起来了。这一切让父亲痛苦不堪。起初,镇痛药物或可以缓解,再后来大剂量的吗啡让他很多时候神智不清了,甚至于不认识妈妈。不过,清醒的时候,父亲还可以和我聊聊天,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些什么,我都记得不太清楚了。儿子那时候才3岁多,很顽皮。有一次父亲清醒的时候,我指着儿子问他那个小孩子是谁,父亲笑着对我们说,那时他的大孙子,说着的时候特别满足和得意。

那时候我请假在老家陪着父亲,儿子就在床边腻着我,父亲静静的看着我们在玩耍,他可能在想着些什么,因为他时常幽幽的说,我小的时候,他也这带着我。我不知道说些什么。

那时候每天就这样看着父亲,知道他的日子没有多少了,每每想到要失去他不由得要留泪。

父亲走了5年多了,每隔一段时间总是类似的梦,惊醒时不由得会哭上些时候。

每日里忙忙碌碌,或许只有这样子的时候才属我和父亲。

在天国里父亲会梦见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