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春哥

大春哥是我给女儿讲故事里的一个人物,但女儿总觉得大春哥比我好很多,其实我也不知道大春哥是不是我自己。我不是在说
正文

由儿子学钢琴说开,对美国教育的认识

(2019-05-14 08:27:18) 下一个

很奇怪,在美的华人,大多会让孩子学习钢琴,我总是很庸俗得以为很功利,为将来进入大学增加一些竞争力。

谁想到,和儿子差不多大学的孩子都学起来的时候,我们家无奈之余也加入了这支队伍。

转眼间,儿子学了一年多了。每次学琴,自然是家长陪同。零零散散也偷师了些,但因为我和太太轮换着陪着,所以进益不多。

 

在和老师的接触中,除了琴,还学到了好些。来美这几年,从儿子读幼儿园开始,不知觉里对美国的基本教育慢慢的理解和认识越发深刻,尤其和我从前的所经历所认识的国内教育比较起来,感触颇多。一直慵懒,这里想到了,希望慢慢给补记起来。

这是一张我儿子的钢琴表演,其实也就刚开始,但已经登台演出两次,有一次还在这个城市的购物广场大厅,有模有样的。对于美国教育,这是我最大的感触,给学生自信,给学生认可。我很少听到或见到这面老师对于孩子自信心的打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