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春哥

大春哥是我给女儿讲故事里的一个人物,但女儿总觉得大春哥比我好很多,其实我也不知道大春哥是不是我自己。我不是在说
正文

圣诞老人的启示

(2019-05-14 08:25:50) 下一个

儿子还在学前班(kindergarten)的时候,第一次在学校里感受了美国的圣诞节,没想到发生了些有意思的事情。

他们学校一位老教师穿戴一番,俨然圣诞老人的样子,让每个小孩子过去和圣诞老人说几句话,说说愿望,一般也就是圣诞节希望得到什么样子的礼物这样子的。 当然也会有些古怪的事情发生,譬如儿子就添乱了。

圣诞老人问我儿子有什么愿望,他,圣诞老人可以让这个愿望实现。儿子很奇怪的看着那位老先生,说您不就是那位某某老师吗?礼物不都是爸爸妈妈他们买的种种。还好,那位老先生还是很耐心的和我儿子说了一大堆圣诞老人的神通。儿子半信不信,回家里和我说了老半天,所以我才知道这件事情。

在我小时候,我们没有圣诞老人,但是通过爷爷奶奶老辈的人,或者很少的电视节目或者图书,然我认识了会有这样子那样子的神灵,但是不知什么时候起我认定那全是骗人的玩意儿。一下子不知道要表达什么。其实就在不相信的时候儿时的很多乐趣或许就不再有了。什么时候不再相信我已经不记得了,应该很早,一年级的样子。

询问周围的美国人,他们很多在很晚的时候才知道所谓的神诞老人只是个美丽的童话。

我不知道这对于我们的成长有什么影响。但朦胧里还是觉得我们的教育或者成长少了这么一种乐趣,一种冥冥里的宿命样的东西。在很大程度上或许就是美国和我们中国教育里的很多差别的根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