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春哥

大春哥是我给女儿讲故事里的一个人物,但女儿总觉得大春哥比我好很多,其实我也不知道大春哥是不是我自己。我不是在说
正文

梦见父亲2

(2019-05-14 08:29:28) 下一个

春节临近,虽于异国,以免不了回味或思索着曾经的大年的感觉。而今的生活除去忙碌,除去工作里的烦心事儿,余下的时间再陪陪孩子,还有睡眠,好像不再有多少属于自己。还好,偶尔会做梦。

于是就梦见了父亲。好像冬天里的时光,父亲坐在门檐里晒太阳,天好像不是很冷,晒太阳,暖暖的。父亲病怏怏的样子,身体蜷缩着。08年父亲去世后,在我所有的梦里他一直就这番样子。我坐在桌子边吃饭,妈好像在做针线。没有别的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菜好像是炒豆芽,吃得很香。

父亲说大年了就他一个人在家里。

是啊,妈要去妹那里,我好像也要离开。我忽然说,就跟我去算了。忽然想到不是很方便,还要办理护照,去领馆签证。我就停下来了。

父亲也不作声。妈低着头,好象说什么。

很轻,我没听到。

我就醒来了。

是啊,就父亲一个人在老家。妈妈在另一个城市的妹妹家里。

父亲他睡在爷爷奶奶的坟墓边上。希望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里的大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