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起背包就出发”

(2022-07-12 08:23:42) 下一个

“打起背包就出发”

 

文革期间大中小学停课闹革命,小学毕业的我跟着初一的哥哥在家装半导体收音机度日。因此,有机会经常听收音机里传来的红色歌曲,以至于那些歌曲至今还能张开就来,其中一首富有新疆民歌风格的《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中的歌词,我甚至能够一句不落的都背诵下来。

主歌

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

哪里需要到哪里去,

哪里艰苦哪儿安家。

祖国要我守边卡,

 

副歌(四段)

扛起枪杆我就走,

打起背包就出发。

边防线上把根扎,

雪上顶上也要发芽。

顶风冒雪把武练,

练好本领准备打。

翻山越岭去巡逻,

敌人侵犯决不饶他 。

大约一年前,在领导(老婆)的极力怂恿下,我们计划了这次的“打起背包就出发”的搬家之旅。今天,我们终于念念不舍地开车离开了居住了26年的芝加哥西郊,一路西行,开启退休模式。这一路要走四天,车上换开期间闲来无事,仿照《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的歌词,重新填词如下:

俺“领导”的老公最听她的话,

哪里阳光哪里去,(1)

哪里温暖哪里安家。

领导要俺守边卡,(2)

 

开着小车我就走,

打起背包就出发。

 

西海岸边把根扎,

老树枯藤也要发芽。(3)

 

四季如春把“杆”练,(4)

绿茵场上准备打。(5)

 

翻山越岭似巡逻,

路过景点决不饶它 。

 

都说老年痴呆的症状就是“远事不忘,近事忘”,看来,近来经常忘事的我已经有点病入膏肓了。

自娱自乐,打发时间而已。

 

注释:

1美国的“阳光地带”,一般指北纬37°以南地区,大致范围是:西起太平洋沿岸的加利福尼亚州。。。

2美国西岸边防线

3指老夫自己

4高尔夫球运动

5与领导继续PK。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