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汉六十八

(2022-04-17 07:30:02) 下一个

老汉六十八

 

上周五是本人68岁生日,邀请一对好友夫妇登上芝城(Chicago Downtown)的川普大厦(trump tower)16层的河/湖景餐厅庆祝。

来过几次都是利用大门口的代客停车(valet parking),这次时间尚早,决定尝试一下大厦内的自助停车(self-parking)。大厦的停车通道既窄又陡,我这个郊区阿伯(乡下人)开得胆颤心惊,不免速度较慢,引来后面的车辆鸣笛不满。好不容易爬到了停车层,转了两圈都没有找到空位。纳闷中,朋友提醒我应该从中间的过道开上楼继续找位置。哦,原来老家伙始终在同一层转呀!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以为停车楼都是盘旋上升的,开车顺着走,边走边找位置就是了。但这个大厦的停车通道设计与众不同。每个停车层都是平行的,上楼要从较陡的中间通道上去。终于“更上一层楼”,在P5找到了位置,朋友们包括老婆把我这通挤兑,让老家伙不服老也得服老了。为此,自嘲作打油诗一首:

老汉六十八

上楼把车趴。

连转两圈半,

还在原地踏。

咳,岁月无情,但大可不必与之较劲。正所谓“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既然无能为力,不如珍惜当下。是的,抓紧时间上楼饮酒尽兴才是正道。我们四天前预订了座位,因这家餐馆周末不预订很可能会没有空,预订时还必须每人支付$25定金(可以24小时前取消)。一杯生啤下肚,借古人诗词两句为上面的打油诗添足下联:

“岁月不饶人,

尽一杯春酒“。(1)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2)

 

许个什么愿呢 - 但愿人长久?

这个餐馆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是账单上自动加上了20%消费,可能是这里国际游客比较多,怕他们不知道老美的消费习惯的缘故?于我倒无所谓,但会给人以强买强卖的感觉。上次来这里的酒吧付账时差点上当,最后不得不改写账单,这次当“吃一堑,长一智”了。不过,waiter服务很好,我又加了$10给他。

打油诗下联中的“更上一层楼”,我以为上升到这个境界应该就是我们老人家生活的最好状态 - 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亲朋好友,享受当前的良宵美景。老年朋友,您说呢?

 

(1)宋代诗人吴潜的《如梦令》

(2)唐朝诗人王之涣的《登鹳雀楼》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多谢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日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痛恨这种高塔停车场,费城机场也是。你想退都不行。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中青年呢。待上一层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