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卖破烂”的心得分享

(2022-03-24 09:04:57) 下一个

“卖破烂”的心得分享

 

刚来美国住公寓,家里基本都是实用的东西。搬到“别墅”之后的这26年,今天买一件,明天买一件,不只不觉就买了太多的东西。到了退休之年,才发现很多东西都没什么用,它们反倒成了累赘。因此,如何处理它们,也即“卖破烂”就成了人到老年的一门必修的学问。

过了新年就开始“卖破烂”,算起来已有两月有余。其中的心得体会或许诸位将来也能用得上,故不见外地和大家分享一下。归纳起来,我总结了下面七种“断舍离“(当今时髦说法)的方法:

  • 上专业网站。比如“Facebook”的”marketplace“,其好处是没有额外费用,看的人比较多,因为是实名登记,安全性相对有保证。这两个多月,我已经在这里卖出了近100件东西。
  • 上专业商店。儿子留下来一个老的游戏机,经人介绍,去了DISC REPLAY商店,居然给了我$56.00现金,如果要商店的coupon,则是$72.80。第一次卖东西,它需要一定的时间check your background,缺点是不是什么都收。
  • 上本地华人自己组建的二手交易的微信群。有人把我拉进了两个群,但收获不大,因老中们都比较“精“。按朋友的调侃,群里的人们都在等着free的东西。它的好处是沟通方便,如果价格便宜,也能很快出手。
  • 去专门的电子垃圾回收站。现在的法规已不再允许自己处理很多电子设备了,不管是能用的还是废弃的。那里回收电视机和电脑的显示屏是收费的,也即你处理要倒贴钱。我送去了一个32”的高清老电视,收费:$35刀。支持环保事业,人人有责嘛。
  • 朋友之间送或半卖半送,卖价至少要比网上便宜一些。收获似乎也不菲,关键是你的东西得是真好,或是人家正好想要。
  • 免费捐赠。去了两次GOODWILL,捐完你可以向它索要收据,年终报税时做抵扣。收据没有金额,抵扣多少全凭自觉。但有一次,给我印象很不好:当我小心翼翼地把一个手绘的木制的日历交给在那里工作的黑人小哥时,他粗暴地接了过来直接扔到了大筐了,结果是上面本来码得整整齐齐的年,月,日的小木头牌子全都散落到了大筐里。我不认为他们会有耐心地再一个一个装配起来的,也即本来可以再卖的东西立马成了垃圾。

  • 倒垃圾日的前一两天摆在路口让人随便拿。最近把一个还用得挺好的Barbecue的老式炉子,包括新换不久的煤气罐放在自家车道旁的路口,为了鼓励人家拿走发挥余热,我特地写了一张纸,说明这是能用的且免费,见下图。等我刚放好不到十分钟,来了一个开着皮卡的老墨,把炉子搬上了车。据说,这些老墨专门在倒垃圾的前一两天就开着车在小区转悠,把那些他们认为有价值的东西收走,再转卖到专业的二手物品修理公司。

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再多卖几天破烂,状元当不上,估计很快就该出徒了吧。

 

二零二二年三月二十四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希望能有帮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此信息真好,可惜知道的太晚了,2020年秋,我搬新居,嫌前房东留下的洗衣机烘干机旧,全部买新的,结果旧的倒贴了50刀,让送货的工人带走,早知道就上你介绍的地方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