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仿真枪的故事

(2022-03-19 06:47:35) 下一个

仿真枪的故事

 

昨天,比我大儿子岁数小不了多少的一个小朋友来家里,我把大儿子当年最心爱的仿真枪送给了他。

上次来他就想要,当时没有舍得给。虽然搬家要处理很多东西,但这把枪里有着我太多的珍贵的回忆。那时大儿子上中学(Junior High& High School),我带着他,即当爹又当妈,与他相依为命,而他妈妈则带着小儿子回国打拼。。。

日本制造的全钢仿真枪

男孩子从小喜欢枪似乎是天生的。上中学之后,很多男同学开始玩枪了,他当然也想要。很多家长都不让自己的孩子玩枪,怕因此影响孩子的学习,特别是老中的家长。而我家大儿子的学习从不用我督促,成绩一直很好,总在全年纪730多个学生中排名前2或前3。那时学校还排名次,我经常会收到学校寄来的这类通知,也总为有这样优秀的儿子而骄傲。据说,怕刺激学生,现在的学校早已“政治正确”,不再排名次了。既然他那么自觉,我不仅不阻拦他买枪,而且在买什么枪的方面积极给他出谋划策。比如,不建议他买塑料的,尽管便宜。在考虑买全钢枪的时候,又极力推荐买日本制造的,因为相对而言,质量比中国的好。记得当时花了小两百刀,后来又添置了不少附件,比如红外线瞄准镜,弱音器等等。

还记得当时有一个老中高个子的孩子,好像叫Jack,家长不让他买枪。但他自己攒钱也买了一把一、两百刀的好枪,放在我们家里。等到孩子约着出去玩枪的时候,他就来取或由儿子带去给他。玩完了之后,再把它带回我家保存。后来,他爸爸似乎发现了什么,曾经打电话问我,我当不能出卖小朋友。就不置可否,帮Jack搪塞了过去。

这种枪的子弹是塑料的小球(BB),射击子弹的动力由可以充电的长长的电池驱动。所以,距离近的时候会把对方裸露的身体打出个小红包。故他们玩的时候,个个一身长衣长裤,但头和脖子还会经常被打到。在一次他的生日当天,我送他的礼物是一件专用的防护头盔。那个头盔这次也一并送给了那个小朋友。

由于仿真枪过于“仿真”,有一次邻居还因此报了警。

他曾经说过,他长大挣钱了之后,要买很多很多的好枪 - 言外之意是我限制了他。现在,他挣的钱已经超过了老爸,但工作之后再也没有听他说起过买枪的事了。。。

是的,“什么年龄就干什么事”,这是人生正确的打开方式。既然如此,老爸替他做主,就让仿真枪这页翻篇了吧。

 

二零二二年三月十九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容易引起警察误会呀。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送这东西给孩子, 实属欠考虑.

要是这孩子拿着这仿真枪指向警察而被警察击毙的话, 你会永远觉得内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