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秋日煮意-不能错过的“东坡肉”

(2012-09-28 19:14:30) 下一个


这夏天的日子说溜走就溜走, 感觉昨天还在享受冷气空调,今天抱怨起所有开空调的超市;感觉昨天还在兴致勃勃地做夏天计划,今天总结起秋初的任务完成……有点遗憾时间的流逝,却也很期望秋天的美丽景色了!!!秋天就要来个秋天的劲儿,虽说早就该贴贴秋膘了,一直都是挂在嘴上。虽然我不是南方人,却对东坡肉觊觎许久了,听说过它的美,闻过它的香,还是搬到自己餐桌上实惠!这是学了多方网上达人的方子(尤其是YoYo)的。

主料:带皮五花肉1磅,
辅料:葱5根,八角2支,4片姜,料酒两杯半,生抽2/3杯,老抽一大勺,冰糖45克
1.肉洗净,放入水中煮开
2.水开后煮5分钟
3.砂锅中垫上葱,姜,掰碎的八角,冰糖,倒入料酒,生抽,老抽,加水没过一点点肉将好
4.开锅后,小火煮2个小时,直至肉软
5.将每块肉肉皮朝上放入小碗中,我下面垫上一些蘑菇。
6.放入蒸锅,开火后蒸40分钟。

这一个过程是香气扑鼻,入口更是回味无穷阿!!!这个秋膘一定是要补的,大不了马上去跑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