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嫩滑美味的荷兰豆炒牛肉

(2012-07-16 05:51:33) 下一个


周末和男童鞋去City里约会,去之前总是说:咱俩约会,是不是就像DateNight里面的那对结婚多年的夫妻一样,平常每周例行餐馆约会,偶尔去了一次City,闹出了好多笑话。结果俩人总结了半天夫妻约会和男女朋友约会的区别:)……不管怎样,约会还是挺愉快的,开开玩笑,在不熟悉的地方散散步……

这样的氛围之下很容易提起一些记忆中的快乐,记得刚到米国的时候,男童鞋总喜欢顺路从香港快餐买一份带回来,虽然现在给他吃他都不吃了,但是当时还是从中得到很多快乐的,而且牛肉还不错吃。印象最深的就是:荷兰牛,西兰牛这样的叫法,本来最近想做杭椒牛柳,决定纪念这份回忆来做“荷兰牛”。

主料:1磅瘦牛肉——我用的是London Broil
辅料:五香粉,料酒,鸡精,淀粉,Baking Powder,葱姜蒜末儿,生抽,糖,盐,荷兰豆(我家小菜地出了荷兰豆)
1.牛肉切片,不要太薄
2.牛肉加入五香粉半小勺,料酒1小勺,鸡精1小勺,淀粉1大勺,用筷子尖挑一点Baking Powder,抓匀牛肉。
3.牛肉放入冰箱腌制20分钟以上,取出略回室温
4.锅中放油,中火烧热,放入葱姜蒜末儿,爆香
5.放入牛肉片,煸炒至牛肉变色
6.加入一大勺生抽,半勺糖,翻炒几下
7.加入洗好沥干的荷兰豆,中大火翻炒荷兰豆熟,取出

附:若干年前从一位不知名的阿姨处学来牛肉加一点BakingPowder可以变软,而且快火炒牛肉和荷兰豆是关键,否则牛肉容易出水变老!这是我喜欢吃炒牛肉的味道,有点鲜甜,还很嫩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