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创新煮意-停不了口的美味”香茅牛肉粒“

(2012-07-09 20:32:26) 下一个


有的时候要做什么,总是前思后想,顾虑重重……可又有一些时候,顶着时间的压力,往往决定就是那么一哆嗦。有那么一天,一早早出门前就化了块牛肉,脑子里想了很多想做的杭椒牛柳,罗宋汤……虽然家中没有了杭椒,没有了西红柿,觉得时间充裕,可以悠闲的买回来,再慢慢悠悠的做,就可以等着男同学回家了。可是由于会见朋友超时,又赶上堵车,根本没有时间绕路去超市,回到家只有洋葱,和做好的香茅酱。于是三下五除二,想做香茅牛肉,可是时间来不及,最后来不及煮,放入烤箱中,竟然做出了可以香酥可口的香茅牛肉干,而且成为男同学最近停不了口的零食……真是多亏了那么一哆嗦啊!!!

主料:三磅左右的牛肉 (我多做些,平时储存起来做了零食)
辅料:一个中等洋葱,一小块姜切碎,小茴香1大勺,孜然份1大勺,辣椒粉1大勺,孜然粒1大勺,鸡精1大勺,五香粉1小勺,料酒1大勺,咖喱粉一大勺,香茅酱3大勺(还是按照盈盈的方子(原文参见-越式香茅酱)),糖2-3大勺,啤酒半瓶(小瓶装),老抽1大勺,盐适量
1.牛肉洗净擦干,切成小方块
2.加入小茴香,孜然粉,辣椒粉,孜然粒,鸡精,五香粉,料酒1大勺抓匀,冰箱放置20分钟以上
3.锅中放油,加入洋葱碎和姜末煸炒
4.待洋葱变软,加入咖喱粉一起炒,然后放入腌好的牛肉粒,加入香茅酱,大火快炒
5.待牛肉粒都变色,倒入啤酒,糖,老抽,和适量盐调味
6.反复煸炒牛肉,致水分蒸发快干
7.烤箱预热325F,烤盘放烤盘纸,铺好牛肉粒(不要叠加)
8.大约10-15分钟看表面变干,翻面继续烤,大约10分钟,致表面变干,就是可口的牛肉粒啦!

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煮制过程中适当加糖和盐,烤出来的会比汤汁略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