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简单煮意-美味偷懒菜之多味烤鸡胸

(2012-07-09 10:45:25) 下一个


最近本人被男同学旁敲侧击的指出逛街次数大增,虽然本人据理力争为夏天以逛街为乐,不过确实意识到这是一点一滴坏毛病的积累。坏毛病不是在于爱逛街,坏毛病实际上是体现在一点一点地把集中起来的时间零散化,坏毛病是体现在去超市开始不带list,想起什么买什么,结果到了家总是忘了这个又丢了那个!!!于是乎,经过一番自我检讨,向男同学表示一周固定逛街时间,同时要写清单子才去逛街。结果男同学回应到:其实没什么,我就是想让你省下逛街时间,和我去菜地^^......
不再总是去逛街,于是晚餐时间经常瞬时改主意,把家里先能做掉的优先处理.最近还真是效率大增,甚至高产出很多好久都没有尝试的菜了,比如这款多种味道混合的鸡胸.

主料:两大块带皮带骨鸡胸(赶上Whole Foods的有机鸡胸特价,吼吼)
辅料:一枚青辣椒,半个洋葱,小茴香一小勺,黑胡椒两大勺,鸡精一小勺,辣椒粉一大勺,料酒两大勺,孜然粒粒1小勺,一大勺生抽盐适量
刷烤酱料:生抽6大勺,糖一大勺,芝麻一大勺
1.鸡胸洗净,用厨房用纸擦干
2.将辣椒,洋葱切小丁,加入鸡精,料酒,生抽,孜然,小茴香拌匀
3.将鸡胸表面抹上薄盐,均匀抹上黑胡椒和辣椒粉
4.将挑好的拌料2倒入盛鸡胸的大碗中,抹在鸡胸上,鸡胸皮朝下,封好,放冰箱腌过夜
5.烤箱预热400F,鸡胸从大碗中捞出放入烤箱
6.准备一个大西葫芦(俺家自己种的,嗬嗬),切成块,将腌制鸡胸的调料和西葫芦拌匀,放入耐热容器,如烤箱和鸡胸一起烤
7.将酱料(生抽,糖,芝麻)拌均匀,分两次均匀涂在鸡胸表面(烤制过程中,分两次取出,刷酱料)
8.大约40分钟,鸡胸熟透,表面变干,就好了。那个烤好的西葫芦正好做配菜,酱汁还不浪费

这样做出来的鸡胸好好吃,很多味道
附:鸡胸先烤一段时间,变色后,再开始刷酱料,第一次不要刷太多,否则芝麻和酱料容易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