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简单美味之水煮鱼片

(2012-07-06 13:23:19) 下一个


好热的夏天,不过好消息是自己种的蔬菜又开始收获了,于是平常总是念叨蛋白质的男童鞋整天惦记摘下来的蔬菜。今年男同学心血来潮种了茼蒿(说实话,我有点反对,因为除了火锅实在想不出来怎么吃),别的东西还在成长的时候,茼蒿开始了收获。放在地里怕老了,摘了很快就不新鲜,于是在这大夏天男童鞋说:今天我要吃茼蒿!
这么热的天实在不想做火锅了,总不能为了吃茼蒿,还要准备一场大戏吧!突然想到,那不如用茼蒿来做水煮鱼片!说起水煮鱼片应该是我开始学菜学来的,这些年来已经成了我家餐桌上的常客,这次为了茼蒿这个配角再来做!

主料:两大片龙利鱼片,一大把茼蒿
辅料:淀粉,料酒各一大勺,白胡椒粉,鸡精各一小勺,一根葱,一块姜,两瓣蒜,一根鲜红椒,花椒7-8粒,干辣椒两枚,两大勺郫县豆瓣酱,一大勺蒜蓉辣椒酱,鸡精一小勺,少量糖,盐
辅料2:五瓣蒜,15枚花椒,3-5枚干辣椒,油两大勺
1.鱼片切成大片,加入淀粉,料酒,白胡椒粉,和鸡精抓匀,放置至少15分钟
2.锅中放少量油中火烧热,加入干辣椒和花椒爆香
3.加入葱花,姜片,蒜片,鲜红椒(切小丁),和豆瓣酱煸炒
4.加入水(需要煮菜和鱼片,没过鱼片的量),加入蒜蓉辣椒酱,鸡精,少量糖,盐煮开
5.水开后放入洗好的茼蒿,再次开锅,盛出茼蒿,垫在大碗中
6.鱼片一片一片下锅,水尽量保持开的状态,鱼片煮熟捞出放在茼蒿上
7.将锅中汤倒在鱼片上
8.将辅料2中的蒜压成蒜末放在鱼片上
9.小锅放油加入辅料2花椒干辣椒,待油热(辣椒刚变色),倒在鱼片中(尽量淋在蒜末上)

附:吸入味道的茼蒿真得很好吃,因为豆瓣酱和蒜蓉辣椒酱已经很咸有糖味,在煮汤的过程中可以尝一下,根据自己适合的味道适量加盐和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