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简单煮意-混搭出来的希腊风味孜然羊肉

(2012-07-24 06:31:39) 下一个


有些记忆就算被刻意的存放在了角落里,往往随着不经意的一个场景,一种味道就会被重新打开。对我而言,嗅觉味觉在这个时候的作用极为明显。曾经非常喜爱学校旁边一间不起眼的希腊小食铺,记得第一次去吃,被那很清新的黄瓜酸奶酱汁所吸引,很少吃羊肉的我,竟然把一整个PitaBread卷裹的Souvlaki吃光。再后来每次去那家小店,专门点来PitaBread就配那个酱汁。这么多年过去了,每次经过希腊餐馆,都想要去尝尝,就是很难忘怀那个味道。最近家里有羊肉还有新鲜种出来的黄瓜,一直抵制不了那个记忆中味道,决定自己在家做!

主料:1磅左右的羊腿肉
辅料:一小勺小茴香,一小勺孜然粒,一大勺孜然粉,一大勺料酒,1/2小勺五香粉,一小勺盐,熟芝麻
黄瓜酸奶酱汁:半根去皮黄瓜,一杯希腊酸奶,一小勺柠檬汁,1/2大勺Dill (或者Mint),一小瓣蒜,盐和黑胡椒用来调味
1.羊肉去除多余肥肉,且成厚片
2.加入小茴香,孜然粉,孜然粒,料酒,五香粉,盐抓匀,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3.烤箱预热375F,把羊肉平铺在烤盘上
4.入烤箱烤10分钟,取出洒上芝麻,再入烤箱2分钟即可


黄瓜酸奶酱汁:
1.黄瓜去皮切成片铺在容器中,均匀洒上盐,上面压上重东西,放置20分钟
2.将黄瓜汁倒掉,放入blender
3.加入酸奶,Dill,一瓣蒜,柠檬汁,黑胡椒,盐打均匀,就好了

如果有Pita Bread就更好了,做好后,就被我和男童鞋当作饭前前点一口一口的消灭了。这样夏天吃一点不腻,还很过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