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学厨煮意-最爱北京小吃之“豌豆黄”

(2012-06-05 06:10:13) 下一个


这段时间父母来看望我们,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飞一样的过去了。无论开始多么紧张(不知许久不见的父母会不会适应和我们的生活),中间把自己每天过得充实无比的照顾父母的一日三餐;一家四口到处玩玩走走;到后来如同儿时的拌嘴(如同青春期时对妈妈很多做事方式的不满),在父母走后的这几天里,心里觉得缺了什么……开门回家总觉得父母屋里迎接;吃饭又恢复了两人餐桌变得少语;最后还是免不了得找了个借口大哭一场!!!

和父母的感觉无论分开多久都不会变吧,说的话题总是能插进去小时候的点点滴滴。无论你的生活已经形成和另一个人的新世界,父母对自己的潜移默化的影响总是不经意的体现。唯一改变的竟然是总想把父母当孩子般的呵护,甚至上班挂念父母在家的寂寞;飞奔回家是想让父母到家吃上可口的饭菜;每天早上抢着先起把早餐放上餐桌……这一切又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才能恢复我们两人的生活!


今天多说点,用我最爱的北京小吃来纪念这段时间父母来的生活。这个方子是和爱厨姐姐学来的(原文参见-爱厨的豌豆黄)
主料:一磅豌豆,糖1+1/3杯
1.豌豆用5杯水泡发(爱厨姐姐说要5-6个小时),我着急做出来4个小时,但是之后用高压锅煮熟
2.将豌豆加5杯水先煮开反复撇去浮沫,用高压锅煮熟(有时间的话还是慢慢熬,因为水分可以在这个时候蒸发)。之前要用小苏打漂洗沥干。
3.因为我用高压锅多余出来的水,倒掉后用blender打后过滤
4.锅中放糖,倒回过滤好的豌豆浆,加热反复搅拌,直至粘稠(这个步骤是有耐心和力气活,我家男童鞋完成,哈哈)
5.倒到容器中,表面铺保鲜膜用刷子刷平。这就是我说得最好用的窍门啦!
6.最后放到冰箱冷藏过夜





这个方子非常的详尽,只要按部就班就肯定可以成功 (我着急,错了一步,之后走弯路绕回来的)。尤其要极力推荐最后的那个小窍门,用刷子和保鲜膜让表面平整真是好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