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消暑简单美味之酿苦瓜

(2012-06-26 05:57:02) 下一个


最近生活中的小变动总是让人没法踏踏实实,决定好的工作变动,突发的未预料的事件,加上上一周陪伴男同学的会议旅行,下一周要自己出去开会,燥热的毒太阳,和10几个被菜地里大蚊子叮得发肿的包,让我很难平心静气的专注写东西。结果没按计划的提交文章,让我顿觉效率降低,更加的烦躁。对我来说,让我平静下来的方法就是重新审核我的计划表,恢复日常行程,把手头上的事情一件件做完,然后再面对新的东西。男同学总说我是装在套子里的人,一打乱已有的计划,就焦躁不安。还好做饭总是采用创新!

其实周围的朋友总是向我提出好的建议,让自己不那么的紧张,好同事S总是提出让我去做冥想,其实我瑜伽倒是常常做,但是总是用于锻炼的目的,脑子里总是思绪万千;好朋友J总是用她温和的态度和声音对我说:Everythingwill be all right at the end (最近看电影,还发现后面还有一句:If it's not allright, it's not yet theend!),这些年这些话慢慢的越来越适用;记得闺蜜G总是一到我紧张的时候,就拉我出去吃好吃的,或者抱着爆米花看一场电影,最近好久没有这样过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静心的方法,自己在这潜移默化中,慢慢的追随着朋友的脚步!!!


主料:一个大苦瓜,肉馅
辅料:葱姜末,鸡精,料酒,香油,花椒,生抽,糖,盐调味
1.苦瓜洗净,切段儿,掏空
2.肉馅中加葱姜末,香油,料酒和水,加鸡精和盐一起搅拌,做馅儿不要太干,这就是要用水打馅儿的原因
3.将肉馅塞满到苦瓜中,比表面要高出来
4.上大锅大火蒸12分钟
5.锅中放油和5粒花椒烧中等热,放葱姜末儿煸炒
6.铺上蒸好的苦瓜,加入生抽,糖,和盐,加入少量水焖煮2分钟
7.待水渐收干,苦瓜翻面,再1-2分钟,出锅


附:出锅有点汤没关系,放到盘中,几分钟就会苦瓜和肉馅完全被吸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