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简单煮意-方便美味之茄汁虾

(2012-04-09 07:02:30) 下一个


昨天出去和朋友聚会,回来两个人有点被晒晕后的东倒西歪,晚上便什么也不想干.就想窝在沙发里.洗个热水澡浑身轻松,刚坐进沙发.我就拿起遥控器,说:看点什么吧!结果被男童鞋马上制止:"既然想休息,就不要周围吵吵闹闹,看电视不代表休息,我就想两个人静静的坐坐,说说话!"后来发现,这样真得挺好,很适合一个周日的晚上,甚至到了临睡的时候,都很难舍得这样的周末最后几小时~~~

有很多美食,就是那么简简单单,让人对美味也是留恋~~~比如这茄汁虾!
<

主料:无头带皮虾.无糖无盐纯西红柿酱 (不是那种用来做Pasta Sauce的西红柿罐头,也不是蘸薯条的番茄酱)
辅料:葱,姜,盐,糖,米酒
1.虾洗净,去皮留尾,挑去虾线
2.葱姜切末儿
3.锅中下油,烧热,加入葱姜炒香,加入虾
4.两面都变色后,加入米酒和一大勺纯西红柿酱
5.翻炒均匀后,加入糖盐调味,出国

除了开始清理虾花点时间,基本上一气呵成。我家中常备用一小瓶纯西红柿酱,很提味,颜色也好看!但不是西红柿罐头,也不是薯条蘸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