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浓香绕口之醋烧金枪鱼

(2012-03-21 08:05:45) 下一个


我家那童鞋最近总惦记吃鱼,每次我说我要去疯狂大采购,或者脑子正在为不知吃什么而高速运转的时候,男童鞋总会植入一些吃鱼的念头。而且还不是随便怎么吃鱼,一定要是曾经吃过的味道。我最爱小时候的醋烧鱼,不是糖醋口味,就是浓郁的酱醋的味道。可惜总是怕炸鱼弄得满屋味道,可是不煎炸,又怕散了面相,最近发现原来冷冻的金枪鱼来做干烧真得很方便,美味就更别说了。


主料:两块冷冻金枪鱼(一磅多)
辅料:蒜4瓣(切片),姜一块(切片),葱一根(切段),八角一枚,花椒6-8粒,醋,老抽,料酒,香菜,盐和糖(少量,也可不放)
1.金枪鱼化冻,洗净吸干表面水分
2.锅中放一点点油,烧热放入金枪鱼
3.一面煎4分钟,翻面煎4分钟
4.趁着锅中有油,加入八角,花椒,葱,姜,蒜爆香
5.倒入料酒,醋(多放些),老抽,少量糖,炖鱼
6.翻面一次继续炖3-5分钟,(可以加入少量盐调味),关火,放入香菜

附:这是用醋来干烧的,所以糖味不要太重,就会变成糖醋口味了。这样的做法,金枪鱼的肉很厚实,不会散开,而且很入味。如果喜欢加辣味,可以在爆香葱姜蒜的时候,加入一些干辣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