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微辣香甜的酱烧小南瓜

(2011-08-03 06:27:47) 下一个

那天还真的鼓起勇气给未来的自己写了封信,希望到时候别忘了放在哪儿:)说到做这件事,想到了过30岁生日的时候,闺蜜让自己写下30件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据说要在一年内完成。我这个人还真没啥尝试新事物的勇气,尤其小的时候换了地方就睡不着觉,每天要按照一定的路线上学,很多也许真地想做,却不愿意离开套子……但是人总是要成长的,经历的越来越多,不是想收回,反而想继续尝试新的东西!



今年尝试了种植自己的菜地,结出了曾经很少尝试的小南瓜。本想按照老办法就蒸了吃,又觉得匹配不上这纯有机的漂亮小南瓜,决定做的重口味一些,来酱烧!

主料:半个南瓜
辅料:姜一小块,蒜两瓣,豆瓣酱两勺,鸡精一小勺,盐糖少许
1.南瓜去皮,切成大厚片
2.锅中放一勺油,煸制姜片至焦黄色
3.放入蒜片爆香,接着加入豆瓣酱炒制
4.加入南瓜片,鸡精,搅拌均匀,加入小半杯水
5.中小火炖制,南瓜变软,水分基本干时,加入少许盐糖调味

这样有味道的南瓜,吃起来很我最喜欢的软嫩感,自己做出来的小南瓜清新美味,心里都是甜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