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荤食煮意-交作业之红糟鸡

(2011-07-11 06:14:53) 下一个

有的女孩子与生俱来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天生的一副黄鹂般的歌喉,加上后天养成的艺术品位,琴棋书画无所不能,女同学自然感慨道:怎么世上有如此完美的女人?他们的生活该是怎样的光鲜亮丽?男同学在这个时候会很认真地说上一句:你不是她,怎么会知道她们的内心。光鲜亮丽并不等同于幸福感。而且每个人的光鲜亮丽都是不同的。这个我同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画板,幸福感会在生活的白板上涂抹出艳丽的颜色;但如果五颜六色的画板没有了幸福感的主灵魂,也只是空洞的~~~

小的时候很少吃到红艳艳的菜,就算吃到了,也会纳闷那个颜色是怎么上去的。前段时间,盈盈给了我她自己做的红糟(原文参见-自制红米酒和红糟),这东西不仅对女同学的身体有好处,还为菜肴增添了口感和颜色。第一个学的东西,就是红糟鸡。

原方子根据盈盈的红糟鸡(原文参见-红糟鸡),有些改动。
主料:两块鸡胸
辅料:两勺红糟,两勺料酒,一小勺老抽,一勺麻油,一勺糖,一块姜切丝
1.鸡胸切块,用红糟腌制2个小时
2.锅中放麻油,爆炒姜丝,取出一半
3.放入腌制的鸡块翻炒至变色
4.加入一杯水。
5.煮至水分变少,加入老抽和糖,和料酒
6.煮至水分变干,盛出,加入另一半姜丝



原方子用的带皮鸡腿,而且用了红糖,做出来颜色不太相同。就像每个人的生活,幸福感绘来的图画没有一个是完全相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