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爽口的清炒扁豆丝

(2011-07-08 11:56:16) 下一个

最近男同学处于兴奋期,自己的小菜园不仅开花结果,而且黄瓜扁豆大丰收。这一过程并不容易,一点经验都没有,育苗比较晚;男同学过敏期持续了2个多月,还带病照看小菜园;从开始对菜地的失望,渐渐的转变为呵护和期盼。这一过程我没有帮上什么忙,虽然看到丰收很是高兴,却赶不上男同学兴奋的千分之一,自己亲手种植的就是不一样啊~~~

我看到扁豆,也同样的兴奋,来到美国这么多年了,每次吃的都是细长的四季豆,扁豆真的是好就没见过了。连择扁豆都成了一种乐趣。新鲜有机的扁豆当然不想拿来烧焖,失去了清香和爽脆,于是决定拿来炒丝。小的时候偶尔的几次吃到清炒扁豆丝,到现在我都记得尤其深刻,甚至和男同学说起来,他也有同样的记忆,于是炒到自己爱吃的扁豆丝也提高了我的兴奋.

主料:宽扁豆大约一磅,鸡胸半块
辅料:葱一根,姜片2片,八角一枚,料酒一大勺,生抽一大勺,鸡精一勺,小半碗水,香油,蒜5瓣,少许盐
1.扁豆切成细丝
2.鸡胸,姜,葱切丝
3.锅中少许油,加入葱姜,八角爆香
4.加入鸡胸丝划炒,待鸡胸都变色,加入料酒,生抽
5.放入扁豆丝,加入鸡精,翻炒
6.加入半碗水,盖盖儿
7.待水干,关火,加入几滴香油,和拍好的蒜,如果有需要加少许盐

扁豆如果不炒熟,容易中毒,所以还是选择了最后加点水,这样扁豆去了生土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