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酸酸辣辣的凉拌黑木耳

(2011-07-05 05:13:16) 下一个

木耳有“素中之王”的称号,上网随便查查,就发现对木耳的赞美真是多阿~~~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价值,据说还有美容减肥的功效。无论外界的评价多么高,最后还是吃到肚中实惠。我是极爱吃木耳的,炒来,炖来,还是凉拌,我都能吃上好多。尤其这凉拌的办法,不仅仅是夏天,就连冬天都可以吃上一大盘。不知为何,总是给老妈一个印象:认为我不吃木耳;每次电话中来,都反复强调,木耳的百般好处,似乎我对木耳抵触不食。也许是我从来没有上个木耳菜?

主料:洗干净温水泡发木耳4-5朵
辅料:蒜3瓣,小葱半根,陈醋2大勺,生抽1大勺,自制红油一勺(原文参见-自制红油),鸡精1小勺,糖一小勺,麻油少许
1.木耳洗干净,撕成大块
2.水开后,焯木耳
3.木耳用凉水冲透,沥干水
4.加入辅料,蒜拍碎,滴上1-2滴麻油,拌匀,

附:我一般要用温水泡发一大盆木耳,然后放到冰箱里,随吃随取。
    凉拌木耳还可以放入少量芝麻酱,尤其冬季吃很适合。夏季我是非常爱这酸辣爽口的做法。
    我没有放盐,因为醋,生抽,鸡精里面味道十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