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海鲜煮意-色彩缤纷的西班牙海鲜饭

(2011-07-26 07:18:52) 下一个


夏天的时候总是食欲不振,尤其在闷热不下雨两周之后。就连每周五出外觅食的惯例,都没有了兴趣。可是既然是周末,就不想怠慢,在琢磨了许久之后决定做个“大餐”来庆祝周末的到来。

海鲜饭是想了很久很久的东东,Suezi-q姐姐的多次贴出好吃的西班牙海鲜饭,每次看到,我都食欲大开。(原文参见-西班牙大锅饭)甚至早早就买好了藏红花Saffron。可是每次一看到那么复杂,就有点退却。但又经不住那色彩的诱惑,决定还是自己做一次。

原料:鸡胸一块,香肠半根(我买的是火鸡的Kielbasa),Mussel12只,虾16只,鱿鱼圈一盘(大约20个),中等西红柿一个,红椒一只,洋葱半只,煮熟豌豆半杯,蒜4瓣切末,Arborio米1杯

辅料:Saffron小半勺(大约20-30根),Paprika(红辣椒粉)1大勺,黑胡椒半勺,鸡汤2杯,蒜粉1/2小勺用来腌制鸡肉,少量White Wine( or Rose Wine),橄榄油,一个柠檬

1.先将各种材料洗干净,虾去虾线
2.鸡肉切成小块,加入蒜粉,一小勺红辣椒粉,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3.西红柿,红椒,洋葱切成小丁
4.香肠切成块待用
5.Saffron用少量温水泡一下

6.锅中放油,煸制鸡块至熟,盛出;香肠煎到两面变黄,盛出;虾和鱿鱼稍稍两面煎制
7.我的Mussel是这样弄熟的:Mussel一定要清洗干净,坐一锅水,加入葱段,姜片,两勺黄酒,和少量盐,水开后,马上放入Mussel,开壳后取出。平常我喜欢在冰箱里冷冻一些做好的,因为买回来的很难一顿都吃掉,就这样处理一下,等需要吃的时候再烹调。

 

8.锅中多放一些油,待热
9.加入洋葱丁和蒜末煸炒,至黄
10.加入西红柿和红椒丁,煸软,推到锅的一边
11.开始炒米,煸炒一分钟,和西红柿,红椒丁一起继续煸炒
12.加入鸡块,香肠,加入1+3/4杯鸡汤
13.加入泡好的saffron和泡的水,加入Paprika,黑胡椒,拌匀,盖盖儿中小火12分钟
14.开锅,加入豌豆,海鲜,Mussel铺在上面
15.这时候将准备好的Wine均匀洒在上面,如果还有很多汤汁,就要少洒些
16.继续盖盖儿焖煮8分钟,开盖儿汤汁都收好了

 最后将柠檬切好,吃的时候将柠檬汁淋在上面


这样的做法,真的颜色很诱人。男童鞋说没进家门就闻到异香扑鼻(哈哈),吃起来各种味道都很浓郁,最后还有锅巴很过瘾。需要注意的是汤汁,我家的锅小,所以我少放了点汤,中间开锅加海鲜的时候可以看看汤汁的浓度,如果还很多汤,就不要加太多酒。

双鱼座女声还有一款极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原文参见-西班牙海鲜饭Paella),可是我开始没有煮海鲜汤汁,决定下次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