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山寨爱厨的“三杯鸡”

(2011-07-18 05:48:45) 下一个

Oneday是我最近看的书里面很吸引我的一部。尤其女主人公Emma是我认为刻画的非常丰富的形象。男女主人公相识在毕业典礼的当天,随后一起面对了20年的成长经历,结尾也许伤感,但是我却认为是完美的结局。Emma经历了成功路上的彷徨,对爱情的不确定,对友谊的坚信,我觉得她的归属要好得多得多。在最彷徨的时候,她走出了困境,开始一点点感受新生活;在对爱情的未来不确定的时候,她还是决定离开未婚夫;在友谊变质的时候,她那句经典的:Ialways love you,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有多少人能真地说的出口呢?她的一生都在爱着Dexter,都在呵护着她自己的爱好,保持着她的性格特征。其实文章想凸现的爱情经历,让我有点回避了,因为我觉得Emma的一生在这20年里20天的描写中,让我觉得性格,背景比她的爱情更加完整。

和三杯鸡其实没啥关系,就是看了好书,想纪录下来。就像学了好菜,也要记录下来吧。其实很多人都会做这道菜,也爱吃。可是我却从来没自己做过,不是从小吃的菜,也没有把握能作出地道的味道。盈盈鼓励我说,我给你的九层塔,最好用来做三杯鸡,一定好吃。本来我还想说,那么新鲜的九层塔,让我来配松子,做Pesto酱。听盈盈这么一说,回家马上就做来吃了。真的美味的很~~~

原方子是参考(原文参见-爱厨的三杯鸡),我加了一些改动
主料:800克的无骨去皮鸡腿肉,九层塔6株
辅料:蒜5瓣,姜一块,干红辣椒5枚,小米椒2枚,麻油4大勺,老抽2大勺,料酒半杯,啤酒半杯,糖20g,盐少许
1.砂锅烧热,加麻油,小火炒姜片
2.鸡肉先用开水焯过
3.姜片变微焦,加入蒜和辣椒,米椒煸炒
4.放入焯好的鸡肉,翻炒
5.加入老抽,料酒,啤酒,糖,小火烧入味
6.待汁水稍干,加入去梗的九层塔,加盐调味,均匀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盈盈知道我爱吃辣,嘱咐我多放些辣椒;而且最好用带皮鸡腿肉,可我常买去皮的,家里有原料;还有改动就使用了啤酒,正好天热,想想看,放些啤酒应该也很好吃:)这样做出来的真得非常好吃啊,再次改变了男同学对鸡肉的看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