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豪爽派的西葫芦大锅贴

(2011-07-15 06:09:55)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如果家里人说谁家的姑娘大大咧咧的,总觉得不是个好词。长大了以后觉得,文文静静的自然是好,大大咧咧的也未必就差。小学时候和闺蜜在一起还被起了外号:蔫儿……虽然朋友之前喜欢打打闹闹,外人面前还就是不太爱说,也就没被挖掘出豪爽的本性;但这豪爽也许是天生的,自从上了高中,就开始在人前爱说爱笑;大学就更不用说了,我估计我是寝室里嗓门最大,做事最冲的姑娘;再后来……我相信很多人也会用大大咧咧来形容我:)。和闺蜜G在一起,她比我跟爱说,做事风风火火,我觉得每次和她一起总是很有安全感;那种豪爽也许是她狮子座的特性,每次我有事情,她都比我先着急,想办法帮我解决!!!和豪爽的闺蜜一起,也是一种幸福:)

我从小最爱吃一种老爸做的豪爽派锅贴,没有小巧的形状,但是里面馅料十足。西葫芦和肉馅在一起,不用加水,都可以做出一咬就流汤汁的美味;大大的锅贴底下的脆皮也是足量的;对我来说,夏天西葫芦的大锅贴是一种豪爽的幸福:)

主料:西葫芦一大根,一磅肉馅
锅贴皮:两杯面粉,4/5杯温水(1:3的热水:冷水比例)
辅料:葱两根,姜一大块,鸡精一小勺,五香粉一小勺,盐适量,料酒两大勺,香油3大勺
1.面粉温水混合,揉成面团,醒2个小时
2.西葫芦擦成丝,稍用屉布攥一下,不要太干
3.肉馅加入葱末,姜末,鸡精,五香粉,盐,料酒,香油
4.加入西葫芦丝,搅匀
5.擀面,饺子皮大小,包大馅
6.平底锅加油,稍热,中火煎制大饺子
7.待饺子底面都焦黄,加入一碗水(没过大饺子一半左右),盖盖儿
8.大约12分钟,开盖儿,让水基本烧干
9.盛出来个个金黄,一咬汁水就出来

附:我最爱薄皮大馅的西葫芦锅贴,馅料不需要放水,因为西葫芦出很多汤,而且一定要开始包之前再和馅,否则西葫芦一加盐,就更容易出汤。刚开始包头两个你不觉得汤汁多,但是包到后面,需要兜住馅料包;锅贴做出底面脆皮金黄的感觉,煎制锅贴一定要地面都金黄再放水,如果掌握不好,可以多放些油煎制;面要比做饺子稍软,但是要比饺子皮稍厚,这样西葫芦比较容易兜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