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街边那盘“麻辣烫”

(2011-06-23 06:49:57) 下一个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夏天的味道,也许是闷热过后暴雨打湿草丛的湿润味道,也许是骄阳地下微风吹过的田地味道,也许是晚饭过后知了栖息的槐树味道;也许是体育课后一瓶北冰洋下肚的味道,也许是奶奶做的那一碗冰牙的凉面味道;也许没有也许,就是一个无名小店的某样菜点配上一瓶啤酒……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记忆的味道。

这记忆的味道跟随你也许一辈子,无论正宗与否,它就是勾起你回忆的味道。对我和家里男童鞋来说就是这街边麻辣烫的味道。就连麻辣烫每个人心里的味道都不一样,这不是那正宗四川的红红的麻辣烫,也不一定有很多人最爱的土豆午餐肉麻辣烫的味道,但是它就是我和男同学共享的回忆。许多年前两人一起坐在街边,辣的汗如雨下,喝着冰镇啤酒,配上麻辣小龙虾,炒田螺,煮花生,和两大盘麻辣烫,这就是我俩记忆中夏天的味道~~~

主料:鸡肉,鱿鱼,熟鹌鹑蛋,牛百叶,豆腐皮,木耳,杏鲍菇,香菇,平菇
辅料:干辣椒,花椒,葱,姜,蒜蓉辣酱,辣豆瓣酱,少量麻辣火锅底料(我用了两大勺),两勺橄榄油
酱料:两勺花生酱(芝麻酱),一勺鸡精,半头蒜切末

1.将各种荤食素食洗净,穿成串儿
2.过中放油,放入干辣椒和花椒,开火,待花椒稍稍变色
3.放入切好的葱姜,火锅底料,辣酱,豆瓣酱,中小火煸炒
4.待葱段慢慢变成焦黄色,变软,将酱料倒入煮锅,加水
5.煮开酱汁,就可以涮荤素串串了
6.将芝麻酱,鸡精加水活匀,加入蒜末
7.将酱料用刷子刷在出锅的麻辣串

附:这就是我记忆中的麻辣串串,天热了,男童鞋不再爱吃火锅,但是这麻辣烫吃的他不能停口,用他的话说完全就是记忆中的味道……
   我没有用整包的火锅底料,因为男童鞋要求减少了外面包装调料的使用,他觉得火锅底料的味精味道很重,所以用了些自己的辣调料,还是很辣的锅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