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儿时最爱的'大红果'冰棍

(2011-06-22 06:47:52) 下一个


那天一起床无疑看到一句话:什么叫做顽固,就是明知道北在哪儿,还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本人曾经被闺蜜评价为她见过最顽固之人。最搞笑的一次就是听说暴风雪来袭,我还非要跑到机场赶飞机回家。真的是归家心切,还是就是那一根筋的作用,到了机场不仅没有能起飞的飞机,大雪封路就连学校也回不去了,结果在机场的酒店待了2天2夜。闺蜜电话里不停的说:YOUARE CRAZY……,事情过去了,我还给自己找理由:幸好我住在机场酒店,机场一开,我就跑去在WaitingList赶上了最早的一班飞机飞出围困机场。

估计还有一个人和我一样固执,就是麦兜,我觉得最搞笑的一场戏就是麦兜去学校小卖部吃鱼蛋粗面(粗面细面)我忘了:老板,我要鱼蛋粗面。“没有粗面了”,“这样啊……来一碗鱼蛋河粉吧”“没有鱼蛋”“这样啊……金钱肚粗面好了”;“没有粗面”;“那么要鱼蛋油面吧”;“没有鱼蛋”;“怎么样样都没了?那要个墨鱼丸粗面吧。”“没有粗面”;“又没啊?那麻烦来碗鱼蛋金钱肚吧”;“没有鱼蛋”;“麦兜啊,鱼蛋和粗面都卖光了,也就是所有的鱼蛋或者粗面的搭配都没有了”;“哦~没有那些搭配啊?那麻烦要净鱼蛋吧”;“没有鱼蛋”;“那么净粗面呢?”;“...没有粗面!!”……呵呵,也许这和那句明知北在哪儿不太一样,但还是一根筋~~~

有的时候吃东西就是这样,有样东西你想吃,味道不对就是很难满意,就算没有食材,你也要迎困难而上呢。比如我没有山楂,已经好多年没有山楂了,可我就是想吃大红果冰棍:于是做出了没有山楂,也没有棍的“大红果”冰棍。



主料:草莓8颗,Rhubarb一根半
辅料:20g糖,1杯水
1.将草莓洗净切成片
2.加糖,和一杯水煮开
3.Rhubarb洗净,切成段
4.将Rhubarb加入到煮开的草莓中
5.继续煮至草莓和Rhubarb都软,用勺子可以轻易压碎
6。关火,待凉,注入到冰盒
7.如果不喜欢吃到草莓的籽儿,可以用网漏挤出的汁水放到冰盒中
8.冷冻至硬,就可以了!




透明的是过滤的汁做出来的,很冰。有纤维的吃起来更健康,用男同学的话说更像高质量的红果冰棍。Rhubarb有点小贵,做出来也只够吃一顿,算是他吃过得最贵的红果冰棍了!但是味道毫无差异,真的非常美味!~~~


附:如果不喜欢吃冰棍,做出来的汤汁放凉,非常象果茶。颜色也是纯天然,毫无添加剂,是草莓的功劳。但是煮的时候一定小心外溅,草莓的红色到了衣服上就不好了;酸的味道是由Rhubarb出来的,如果喜欢吃甜的,可以在煮制过程中多加些糖,需要尝一下来调适最适合你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河谷深的评论:哈哈,那段是我最喜欢的~
红河谷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鱼蛋和粗面的绕口令胜过大红冰棍!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谈的评论:谢谢,下次我也要用Cranberry来做
闲谈 回复 悄悄话 cranberry的味道有些像山楂。曾吃过cranberry jelly,很像山楂糕。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Rhubarb是季节性蔬菜,在春夏季的时候超市蔬菜的地方有卖,但是有时候很抢手:)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诱人! 这个Rhubarb一般的店都有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