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健康煮意-绝不一样的核桃香菇盏

(2011-04-04 16:16:19) 下一个
 

最近非常想阅读Water for Elephants,很爱看爱情故事,可以叫做Love Story,可以叫做心痛的回忆,可以叫做曾经的美好;亦可以叫做平淡的相守,可以叫做激情的燃烧。其实就是个名儿……什么样的故事,无非就是两个人;什么样的美好,无非就是最终在一起;什么样的心痛,无非就是不能相爱……但是每个故事看得津津有味,不知道什么是在那里的味道,做的如此不同。

无论怎么花翘,其实两个人的日常晚餐很多时候就是健康快速为主。爱吃酿的东西,可以叫做香菇盏,可以叫做酿香菇;亦可以煎,也可以蒸。其实就是个名儿…… 怎么做,无非就是香菇肉馅;最后摆盘永远是美丽的,圆圆的,肉味和香菇融合在一起……但是每个人的做法都不同,我这个虽然没有最后浇淀粉汁的晶莹,却加了我喜欢的东西,做得如此不同。

主料 1/3磅肉馅,大号鲜香菇8朵

辅料葱一根,姜末1tsb,料酒1tsb,五香粉1teaspoon,熟核桃碎2tsb,香油`1tsb,盐1+1/2teaspoon,水1/3cup

1.将辅料和肉馅搅匀

2.香菇去蒂,(去掉的蒂可以做汤)

3.将肉馅盛满香菇

4.放入一个半深的碗中

5.上气蒸锅蒸20分钟

附:最不一样的当然是核桃,这样的做法没有什么油脂,所以核桃的健康植物脂肪很是好!

用蒸的方法,就不会失去香菇和肉馅的水分,很是入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