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荤菜煮意-山寨来的金牌蒜香骨

(2011-03-29 17:56:11) 下一个
 

不知道已经多少年过去了,曾经有那么段时间,只要一出去,便想点这金牌蒜香骨。从来没细想过那上面的焦焦的东西是啥,这骨头怎么做的又整齐又美味。当然这么多年后,很少热油锅的家里,更从来没试过这东东。偏偏男童鞋不知道从哪儿想出一道……,那天问他你想吃烤排骨,红烧,糖醋还是煎猪排,他竟然来了一句:我想吃金牌蒜香骨。于是乎我PIA~~~,不做......

可惜这一PIA不仅没PIA回去,还换得每日一求.于是背地里我便上网查了很多种食谱.发现了那焦焦的东西便是那蒜香的来源,骨头的美味来自腌制,骨头的美艳来自于复炸,好吧,那我就来做!做出来,男童鞋便爱上了这种蒜香排骨,再问他你想吃烤排骨,红烧,糖醋还是煎猪排,他的回答便是:我攒着下次再吃蒜香骨.

主料:14根小肋排,一头蒜切碎

辅料:2食勺鸡精,2食勺料酒,1食勺老抽,1食勺蚝油,1茶勺白胡椒,1茶勺五香粉,2茶勺精盐,3根干辣椒,淀粉1/2杯,橄榄油

1.排骨洗净

2.用2食勺鸡精,2食勺料酒,1食勺老抽,1食勺蚝油,1茶勺白胡椒,1茶勺五香粉,2茶勺精盐腌制,放入冰箱过夜

3.排骨取出后每段均匀沾上淀粉,拍匀。

4.锅中烧热油,待放入筷子,旁边开始浮上小泡儿,将排骨略抖掉多余淀粉,放入油锅中高火炸制

5.待两面变金黄,取出放在厨房用纸吸油

6.再入油锅炸制第二遍,利于定型,待颜色焦黄,取出放在厨房用纸再次吸油

7.锅中留下一勺油,加入干辣椒,和蒜碎

8.待大蒜变得金黄,放入排骨回锅,让每段排骨沾上蒜末,便可出锅

附:这样做的排骨不仅美观,还蒜香十足。男童鞋是爱极了这样做的肋排。可惜不利于多吃,偶尔1-2根还是很够回味的。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咸,可以出锅后再撒些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