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绝对美味之香麻腰片

(2011-03-29 17:01:55) 下一个
 

有那么一种东西叫麻烦,是那种多也多不及的点背儿,那种东西就算不来,你想想都觉得苦恼.还有那么一种东西叫麻烦,最多就是多花些时间,那种东西你要是不亲自试试,你不知道做出来的成就感.偏偏这两种东西叫了一个名儿.两个人相处自然有麻烦1,也缺少不了麻烦2.有时候和老妈老爸说:你看你女婿又要吃这个那个,哪儿有空做啊!往往老妈会回我一句:那你就给他做嘛,有啥麻烦的?

就像这腰片,其实我就是嫌麻烦,看看网上写的都要处理1,2,3,4,我就打着健康旗号说:那东西不健康,咱不给他吃~~~这时候老妈又会说:偶尔做一次,他爱吃,有啥麻烦的?于是下定决心,既然男童鞋爱吃猪腰,干吗非要怕麻烦?人家帮你解决问题的时候,可从来没用麻烦做借口:)

主料:中等偏大腰子4个

辅料:1食勺料酒.姜末,葱末,香菜各1/3cup, 两食勺陈醋,2食勺生抽,2茶勺鸡精,1食勺蒜蓉辣酱,1食勺老干妈豆豉,1食勺白芝麻,1食勺红花椒,一食勺青花椒,2茶勺糖.橄榄油1食勺

1.腰子洗净,从中横向切开

2.用快一点的刀子将中间的白筋腰骚都去掉

3.放入清水洗净

4.切成腰片,泡在清水中,反复洗净,直至水清

5.锅中放料酒,水做开,放入腰片,翻滚几下

6.待腰片都变色,水马上就要再次沸腾,即捞出,放入凉开水中过凉

7.小碗放入姜末,加入 两食勺陈醋,2食勺生抽,2茶勺鸡精,1食勺蒜蓉辣酱,1食勺老干妈豆豉

8.小平底锅放入橄榄油做热,白芝麻,青红花椒,待花椒爆香,白芝麻略微变黄,洒在调料7中

9.调料拌入腰片,加入葱末和香菜,即可。

附:腰子的处理是关键。不仅仅是腰骚要完全去除(为了完全去除白筋和红色腰骚,哪儿怕多弄去点腰肉),多次洗净是非常关键的。为了避免去不干净的味道,过水我还少量加入料酒。腰子的嫩度取决于焯水的长短,千万不要变色后还让水再次翻滚,那样就会老。

爱吃腰子的男童鞋对此赞不绝口,而且表示一点吃不出腰子的骚味,还香麻可口!其实一点都不麻烦嘛,做好了的成就感真得很是有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