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媲美日本豆腐的鱼香蒸蛋

(2011-03-25 07:18:27) 下一个
 

两人相处很多时候是耐心,偏偏家中两位童鞋都缺少这根耐心筋。不好情况时有发生,无论相处多长时间了,也记住了下次再拌嘴一定要少说,见台阶就下。偏偏这耐心少得可怜,忍过一句,便来第二句;见了台阶,也没耐心下,便你来我往非要大气全出,方可罢手。这体现在意见不统一时……好的时候,这份缺乏耐心体现在大家想到一处便没了那扯后腿的人,每次想到一处,便要立即实现,一刻也不能等待,直到那念头实现,方可罢手,这边体现在对于美食的热情上……

那天吃了鱼香日本豆腐(原文参见-鱼香脆皮日本豆腐),便欲罢不能。男童鞋是念念不忘那里面的鱼香木耳,配上爽滑的日本豆腐;女童鞋是天天念叨那里面入口即化的伪豆腐,配上酸辣的鱼香酱汁;家中实在是吃物满为患,已经信誓旦旦不到吃完不再去购买食材,再加上这日本豆腐着实不便宜,小小一条还不够打牙祭,于是乎决定山寨那鱼香的嫩滑。

主料:3个鸡蛋,泡发木耳4朵

辅料:1+1/3杯的水,料酒两两食勺,鸡精一茶匙,陈醋两食勺,蒜蓉辣酱一食勺,小葱2棵,姜丝一食勺,蒜3瓣,糖两茶匙,加盐少许调味

1.将鸡蛋略打散

2.将水加入鸡蛋中,打散均匀

3.将容器上封紧保鲜膜,一定要保证紧实,碗底略在桌面磕几下,去掉歇表面气泡,放入已经上气的蒸锅12分钟

4.锅中下葱花,姜丝爆香

5.将木耳撕成小块,,锅中煸炒,

6.加入事先调好的酱汁(蒜蓉辣酱,陈醋,蒜末,糖,鸡精),放入木耳,煸炒均匀

7.蛋出锅,将保鲜膜去掉,将鱼香木耳浇在蛋上,上桌!

嫩滑的蛋羹配上浓香的木耳,真是享受!这便解了吃日本豆腐的瘾!

附:蒸蛋时间要看容器,我用的是深厚的玻璃碗,所以时间略长,如果用盘蒸,时间应该减半。最好的办法是看容器边缘晃动是否有蛋液滚动,如果没有,蛋应该熟了。

保鲜膜很关键,我是把保鲜膜拉的紧实,用碗垫住边缘,曾经因为保鲜膜没拉紧,中途蒸制时,粘到蛋液,就不平整了,而且千万不能有蒸汽进入蛋液。我用了一个带盖小碗做实验,可以看出虽然蛋的质地很好,但是州委会有汤水。但是用大碗+保鲜膜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如果怕气泡影响美观,可入锅前略撇去浮在表面的气泡,我是和布丁制作学的,把碗震一震,出锅表面没有任何气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请吃,你有好吃的,也给我来看阿:)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多做点,以后我常偷师学艺,吃的胖胖的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