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饺子煮意-鲜虾韭黄烫面蒸饺

(2011-02-07 20:09:34) 下一个
 

说起这无欲则刚,其实是上周一天暴雨的夜晚走回家想到的。那天不知为什么,那样的一个天气,本该咒骂连连,心躁不已,偏偏路上想的都是:哎呀,我现在淡定许多了,这样的天气,想的都是终于结束一天的工作,今天回去,这周就可以回家过年了。然后就自己轻飘飘起来,开始想新年要给自己多点要求,多做点好吃的,多做点工作,工作要进步,进步该如何进步咧?要做A,要做B,要做CDEFG.结果就开始想,我要是做不好A,B做了也白做,开始发愁CDEFG……此处省略若干字,接下来自然是:自己怎么做不了A,怎么就不能做G……说时迟那时快,一辆车从我旁边经过,溅起一大滩水,立马就清醒了。觉得自己要得越多,越不淡定,这就是传说中的:无欲则刚吧!

当然了,小时候背语文书,无欲则刚一直是常被考到的成语,觉得是一句平常再不过的话!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总把它作为上纲上线的大话,却从没理解它。结合结合自己,发现原来新年给自己的期望越多,自己心里反而越发毛,觉得自己越不淡定,对自己越怀疑。拿那论语看看,孔子所谓的刚是不轻易改变自己的理念。新年对自己要求是有的,越瞎折腾,反而忘记了自己的原则。那就一步一步来吧,先去厨房做个从来没做的东西,以示鼓励!!!

主料:三杯面粉

辅料:半磅肉馅,虾15颗,韭黄15根(这边韭黄贵的,只能按根算了),葱姜,料酒,鸡精,五香粉,香油

1.这是我第一次做烫面咧,其实就是烧开水,来和面,一定要小心手,不要被烫到,我是按照和饺子差不多的软硬,醒面

2.虾仁是自己包出来,去虾肠,跺大块放到肉中

3.水打馅,加香油让虾和肉馅较上劲,加入其他调味料

4.假如切碎的韭黄

5.包大个儿饺子,蒸就是好啊,不怕破,都是大馅上锅

6.上气后,蒸上20分钟,就出锅了

香啊香!

附:

这次做韭黄馅,是第一次,好像自小也没咋吃过韭黄馅饺子。这边贵得很,但是看到玉米猪作过一次,还说比韭菜的还好吃,好想试试。总结:还是没舍得下韭黄吧,呵呵!感觉肉味和虾味为主导。

这次做烫面蒸饺,也是第一次,好像小时候只有奶奶做,那时候的大饺子象包子那么大,是西葫芦馅的,因为爱出汤,这样做出来,馅大,不怕破。总结:烫面很好做,就是小心工伤,因为的确很容易烫手!

人如果满足了吃,好像欲望就会少了很多咧!做新年的工作计划和尝试新食物比,后者让人感觉更淡定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6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 see. Thanks.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grizzly的评论:
Good Question!原来总是因为小时候吃,也不知道个为什么,就知道好吃!呵呵,去查了查,发现烫面会降低面粉硬度,将面筋烫软,及部分的淀粉烫熟膨化,适合蒸制!
6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Why烫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