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电影时光-悲剧里的温馨'Rabbit Hole'

(2011-02-25 17:57:21) 下一个
 

这两天忙的时候,一直想:周末一定要给自己过电影节。周五周六自己窝在温馨的小屋补看一直想看的影片,周日自然蓄势待发等待红地毯奥斯卡。就是在这样的情绪下看了Nicole Kidman的Rabbit Hole. 这是一部容易让大家抗拒的影片,从始至终男女主角都是沉浸在丧子之痛中,但是看过以后你会发现这是一部不该抗拒的影片,因为这是一部美好的影片,人物都是善良的,人物对外界的宽容之心,只要你的态度是积极的,结局是会美好的。

Becca和Howie8个月前失去了他们的小儿子,影片一开始铺陈着这对夫妻已经不同一般人的生活。女主角不愿意见任何人,男主角试图将女主角从伤痛中带出来。但是随着影片的递进,你会发现,Becca自然是在悲痛中Depressed,对她自己的家人,都是不正常的反应。但是Howie也更是难以挣扎。那时候你会觉得谁也无能为力,开始你会责怪Becca的自闭,接着你又会感叹原来作为男人Howie更不够坚强,儿子的Video,卖房的不该说的偏说,以及对于肇事小司机的怒骂。那时候你对Becca是有期待的,因为她是善良的,她也是自我检讨的,她更是有一颗包容的心。影片就是在这样平平淡淡中开始,然后结束,虽然结局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你会充满希望的,对未来~~~

Nicole是美丽的,坚强的,优雅的,也是伤痛的,压抑的和挣扎的,角色诠释得很好,但是和为她夺得奥斯卡的Time比,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只能说没有过多的超越。我相信喜欢Nicole得人看后会继续支持她!

片中有一些很有深意的东西,值得细心琢磨。Becca的家庭关系很微妙,这里有母女的沟通,最后我相信Becca会理解妈妈说的那句:这就象你purse里面的一个stick,你只要翻开,就会提醒你;你会每天带着它到处走,但是有时候你会忘记;That's it!!!你不能让它去改变了你的生活。影片的结尾也很微妙,夫妻的关系怎么走下去,就在Becca的一句一句:Then what? Then what?...一直到最后Howie来一句: 我也不知道的时候,Becca慢慢牵起了Howie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