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电影时光-我眼中的'The King's Speech'

(2011-02-21 12:28:20) 下一个

如果没有看The Fighter,没有感受True Grit,没有Black Swan的共鸣,也许我会毫不犹豫的把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甚或最佳女配角,最佳音乐奉献给这部影片。但是这也同样的说明了,此部影片还是有其不太有力度的地方。

影片是传统类型的传记片,乔治六世生在帝王家庭,但不是继承人。他自身承受着口吃的心理压力,有着理想,却又对自己的缺陷无所适从。当老国王去世,哥哥爱德华五世的爱美人不爱江山,他必须面对自己,自己的责任,自己的野心,和自己的缺陷。作为传记励志片,此片有点平淡,但我相信有很多人会因此引起共鸣,正如执拗的人丛Black Swan中绽放,丧失的人从The Fighter中崛起,有人生来有True Grit,但The King's Speech展现的是一个时代一个背景下,一个肩挑重任的人的重生.

影片是部展现演技的影片.Colin Firth有独特的魅力,没有看过他喜剧表演的人,也许认为他天生沉默;Geoffrey Rush是个老戏古,没看过加勒比海盗的人,也许认为他天生沉稳气质;Helena Bonham Carter是个个性演员,没看过她疯狂诠释角色的人,也许认为她天生温柔中坚毅.也正是因为如此,每个演员都展现了自己及其符合角色的诠释,但是我不得不说Colin Firth人物性格有些压抑,Geoffrey Rush得角色真是不如Christian Bale在The Fighter中惊撼;而Helena Bonham Carter仅仅是做到了她的工作,并没有超群发挥~~~

我知道,我对此片有些吹毛求疵,因为实在是为了Oscar Academy Award,才不得不拿它来比较,可是如果从综合来说,这是部狠下功夫的影片,值得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