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简单煮意-香浓软糯的豉汁排骨

(2011-02-20 13:17:35) 下一个
 

春节过后总是有一种奇怪的情绪,那是因为兴奋的守岁,忙忙碌碌的串亲访友,懒懒散散的享受。于是乎节后几天觉得才思竭尽在大菜肴上,又不想对不起过节宠坏了的肠胃。婚姻这每年365日,每对夫妻都有爱情中的燃情时刻,或大或小,也许是烟花爆竹的春节,也许是全家小聚的端午;但每对夫妻最常面对的还是享受两个人的清淡,或荤或素;这些小日子穿插在激情中,有的时候愿意串亲访友般去看看别人的爱情;有时候愿意两个人不说话的各自工作,一年就这样在这节日和小日子中慢慢过去了~~~只有互相理解在大风大浪,也同样理解在平淡简单中,才是真火候儿~~~

豉汁排骨就是这样一道花时间,却简单不能再简单的菜肴。上得了席面,也适合二人享用。去吃早茶很爱点这道豉汁排骨,吃的就是那肉嫩骨酥,小小的盘子,小小的块儿也不觉得油腻;也对得起一年四季胃亏肉的男童鞋,最简单的排骨香味,浓香的配料~~~只有配足了腌制香料,也同样呈上平实的口味和酥嫩,才是真火候~~~

主料:两磅排骨

辅料:葱两根,姜一大块,蒜半头,鸡精,料酒,盐,五香粉小半勺,豆豉,半勺糖,老干妈(不喜辣可不放)

1.排骨切成小块,洗净

2.葱,姜,蒜都切碎成末儿放入排骨

3.鸡精一勺,料酒两勺,五香粉,豆豉一勺,一勺老干妈拌入排骨,半勺糖,加入盐调味,因为放了老干妈,我盐放得很少

4.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至少4个小时,我一般会隔夜

5.放入上气的蒸锅中,蒸上一个小时 (一磅排骨40分钟)

附:真得很好吃,会把油都蒸出去!

  我喜欢吃软嫩的,还爱吃辣,其实有点山寨茶楼里的排骨了,但是味道同样好吃.

  注意:蒸的过程中,一定要看火候,适当时候加水,别干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