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荤菜煮意-香辣辣的粉蒸排骨

(2010-12-02 09:10:35) 下一个
 

继续说夫妻经,这两个人吧无论认识多久,相处多长,还就不是一个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星座的问题,还是血型的问题,有时候就是莫名其妙的锵锵。男同学凡事乐观相对,女同学注重细节,这是好听的,愉愉快快的过节就是这样;男同学遇事头脑发热,女同学悲观迟钝,这就是不好听的,过完节又该面对困难事就那样了。也不知道两个人是不是在一个婚姻的大蒸锅里慢慢呼吸困难,还是在蒸锅里不知不觉地浑然一体了,谁也不知道。

好像做粉蒸排骨,没有了南瓜或者红薯的点缀,排骨再好吃没有绚丽的色彩;好像吃粉蒸排骨,没有排骨,红薯就变成了“剩女”,依旧美丽,可高雅可平民,可是不能是个下饭菜。好吃的粉蒸排骨,排骨要经过油盐酱酒的历练,还要清纯红薯的铺陈,再一起在大蒸锅里慢慢熏气,于是拿出来无论是请客吃饭,还是自己分享,都是香喷喷的。

主料:一磅排骨,一块大红薯,一小袋粉蒸肉米粉

辅料:4瓣蒜,2根葱,姜一块,一勺老抽,一勺生抽,一勺豆豉,一勺老干妈,1/3勺五香粉,两勺料酒,糖2勺

1.排骨洗干净切块

2.蒜切片,姜葱段,姜块,老抽,豆豉,老干妈,料酒,糖,五香粉混合

3.将调料和排骨混合,放置冰箱2个小时以上,最好过夜

4.蒸碗里铺上红薯块

5.将米粉和腌制好的排骨混合,铺在红薯上

6.高压锅加水,上蒸20-25分钟

7.吃前撒少许葱花。

互补还是硬碰硬-香辣辣的粉蒸排骨

附:粉蒸排骨调味排骨是关键,是道过节宴客的好菜。如果不吃辣,可不加老干妈,多加一勺生抽。我家吃甜较少,如果喜欢排骨多带些甜味,可以再加一勺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