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烧个东北小土豆也要秘籍

(2010-12-08 17:32:48) 下一个
 

这几天很累,还跑到大老远的地方去挨冻,这样一去一回回家的餐桌就想要那味道,既可以取暖,还不需要精雕细琢,都说东北乱炖在这个季节最好了,乱炖乱炖并不是胡乱撒些材料就了事,好像也需要点秘籍才能好吃!记得大学的时候东北餐馆在京城那叫一个火爆,无论是规模,还是数量,就连个骨头庄都要跑个八百米就能看见一家。那时候,常常出去打牙祭,也加上学校附近每年似乎都要开个东北风味的餐馆,这些变成了朋友开怀的据点儿。当然多数也慢慢的消落了,这是后话了!

在经历了多年的各式骨头庄,东北虎,尝遍了各种风味大拉皮,锅包肉,大酱骨,有一年迷上了风味小土豆,也不知道是不是每家东北菜都有此招牌,倒是遍地的沈阳小土豆参观满街遍是。这小土豆有啥特别?土豆小?没啥肉?特别的是那种味道……在你冷了,累了的时候来上一盅小土豆,一盘麻酱菠菜,是我和妈妈有时候中午相聚的简单饭食,这也是后话了!这东西我爸肯定爱吃!

主料:一碗煮熟排骨(或大肉块),3个土豆(如果能买到小土豆最好),一磅豆角

辅料:八角,4枚辣椒,老抽,葱,姜,糖,香菜一把,盐调味

1.锅中放少许油加热,放入八角

2.放入豆角煸炒

3.继续放入煮熟的排骨(要8分熟的就好)

4.放老抽,姜,葱,盐

5.继续放入土豆块

6.加一杯水没过土豆开盖煮15分钟,加盐糖调味,待土豆软熟

7.放入香菜翻炒5分钟

附:秘籍1:加入几枚青椒提味,倒不是为了辛辣,是为了辣椒的清香

秘籍2:加入香菜提味,倒不是为了码盘,为的是香菜的味道

秘籍3:加些糖会很好吃

我还另加了几个煮熟的鸡蛋,真的美好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