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学厨煮意-满齿留香之马来咖喱鸡

(2010-12-19 12:54:07) 下一个
 

酝酿了好久好久来做一次马来咖喱鸡,因为盈盈说,你吃过这个就知道什么是咖喱了。那些马来西亚餐馆的比不上,就算去看食谱也未必正宗。连那一包马来咖喱粉,我都一直当宝贝留着,琢磨了许久什么样的鸡肉可以配得上,鸡胸不够细腻,整鸡太过油腻,有皮没皮,有骨没骨,多一分不得,少一分又怕失去味道。买了去皮鸡胸准备做,想到鸡胸容易柴,不好;买了鸡翅想试试,又觉得都是骨头,不象吃咖喱,不妥;于是犹犹豫豫,错过了一次又一次。

这天刚贴完肉骨茶的帖子,和盈盈说肉骨茶吃光了,没得腐败了……盈盈说:你不是还没做咖喱鸡呢?老师说要交作业了,做学生的怎敢怠慢,冰箱里有一盒Whole Foods的去皮带骨鸡腿,突然觉得这个不刚刚好,要不是老师说,都轻易放过了!

(原贴请参见-盈盈之马来咖喱鸡)

 

主料:2磅去皮鸡腿肉,两个土豆

辅料1:1个中型洋葱,一块姜,3瓣蒜,6枚腰果,一勺辣椒粉<

辅料2:八角一枚,小茴香10粒(我没有豆蔻籽,就用小茴香代替了),一片桂皮,椰粉3勺,咖喱粉3勺

1.鸡肉洗净切大块,去掉多余的脂肪

2.辅料1,放到搅拌机打碎<

3.锅中放油,加入八角,桂皮,小茴香烧热

4.放入搅碎的辅料,中火不停煸炒

5.待炒料边上有少许油水,放入3大勺咖喱粉,煸炒

6.料混合均匀后,放入鸡块

 

7.鸡肉和炒料不停搅拌,直至鸡肉变色

8.加入土豆块

9.3大勺椰粉加一杯水,搅拌均匀,倒入锅中

10.水开后,中小火,只要有泡泡微滚就好,煮30-35分钟,用少量盐调味就可关火

11.放置20分钟后,汁液更为粘稠就可以吃了。

 

配上任何东西都是美味啊,不吃鸡腿的男同学吃了第一口就说:加了什么东西?真是香啊!好象多种味道在口中混合!吃了第二口就说:真的是鸡腿?这完全改变了我对鸡腿的看法!最后连碗都舔干净了说:这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咖喱鸡了!

还要强调,我吃完一抹嘴,赶快给老师交作业。

盈盈问我:吃完了以后觉得土豆怎么样?我惊讶说,你怎么会预先想到我还特意照了张土豆的照片要做广告?

盈盈回答:我研究出来的马来咖喱鸡,当然所有精华都了如指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