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健康煮意-冬日里的番茄豆腐鱼

(2010-12-15 19:14:44) 下一个
 

前两天男同学打开冰箱看有什么好吃的,看女同学新败的土豆和青椒,便说:你肯定要做个三丁,贴上照片,送给老爸看;女同学心说了:才不是呢,老爸虽然爱吃土豆青椒,还有更多的东西没给老爸看呢。本来豆腐鱼片是要来做男同学最爱吃的豆花鱼片的,突然转念想这个番茄豆腐鱼肯定符合老爸的口味!

爸爸爱吃鱼,比起鸡鸭牛羊,我想这是他最爱吃的肉食了.爸爸爱吃土豆,这大家都知道,可是他也爱吃番茄.这两天老爸在网上和我说家里吃了鲫鱼豆腐,跨炖鱼,馋得我是口水直流.这个冷冷的冬天,虽然老爸在远方,我相信他和老妈吃上这一碗热腾腾的番茄豆腐鱼也会暖暖的.

主料:龙利鱼片一大片,3个中等大小番茄,半盒嫩豆腐

辅料:码味料(一勺鸡精,一勺白胡椒,一勺料酒,5滴香油,一勺生粉),一根葱,姜一块,蒜3瓣,番茄酱一勺,糖一勺,盐少许

1.龙利鱼切小片,加入码味料,腌制1个小时

2.番茄切块(可以尽量小一些)

3.锅中烧热少许油,加入葱段,姜片和蒜片

4.放入番茄,煸炒

5.待番茄变软

6.放入一杯水,煮开

7.放入一勺番茄酱(如果爱吃辣,可以放入一勺韩国辣酱),待汤汁变红色,稍有些粘稠

8.放入豆腐,小火炖煮10分钟,加盐糖调味

9.划入鱼片,待鱼片完全变色,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附:这款番茄豆腐鱼,很暖胃,事先码味的鱼片很嫩滑。番茄汤由于番茄切块煸炒,所以煮出来的浓汤很浓稠。适合牙口不好的老爸和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