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简单煮意-豆角焖面附个煎饼

(2010-11-10 07:00:53)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爱吃扁豆焖面,好像是夏天的时候居多,老爸下班回来,天气太热,不愿在厨房进进出出,就会给我和老妈做这焖面,每次都觉得这东西简单,好吃,以后作为女同学成家后的主食,多美啊!可是,我会煮扁豆,会做面条,会把扁豆面条混合一起吃,就是不会这扁豆焖面,不是颜色不对,就是味道差点儿,最关键的是怎么老沾锅……每次都归咎于老爸,老爸把做扁豆面的诀窍传给了家中男同学……于是女同学每每想吃这扁豆焖面,就求男同学来做,更加磨灭了女同学学习的激情。这次女同学很虚心的请教学习,买来了豆角,择洗干净,请教大厨同学来出马,周中没请动;周六主动要求给全程照相,还是不行;终于在一周的最后一天,豆角都快等得花儿也谢了,大厨同学终于出动了。

主料:一块瘦猪肉,一磅豆角,面条(我家没有手擀面,也没有切面,只有这干挂面),一头蒜

辅料:八角1只,葱姜少许,料酒,老抽,盐,鸡精

1.猪肉切丝 (我怎么记得小时候切片,于是指出,男同学说:那是因为小时候吃扁豆,你看着都是细豆角嘛……)

2.锅中放油,比平常做豆角多放一些,加入葱姜炝锅

3.加入肉丝煸炒至变色,放入料酒

4.肉丝内放老抽,这个步骤是最后面条成色的关键,我家吃的浓重一些,所以加到肉丝上酱油色

5.加入豆角煸炒 (“不是该在这个时候加鸡精么?”女同学又忍不住插话。 "一会儿放水了再放!")

6.加水没过豆角,放鸡精,盐,这个量要比平常做豆角多,稍咸即可

7.待水开,放入面条 (因为是干挂面,男同学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根根分散交叉排开,看他不慌不忙,女同学好没耐心)

8.盖盖儿 (女同学耐心终于没绷住,多长时间,多长时间?可以开盖儿看么?男同学强硬指示:设定好8分钟,中途不许去开盖儿)

9.时间到,放拍好的蒜,开始实施锅中搅拌,面条根根分明,竟然竟然一点没沾锅 (每次女同学做到这儿,开锅还挺美,一开始搅拌自信心狂受打击;这男同学做的竟然水也合适,时间也合适)

10.本副手全程配合照相,尽显唠叨本色,闻了香味看了成品,最后当然还少不了去第一个尝:太好吃了,相信大家吃了都能想起小时候的味道……

附:虽不是女同学做,还是能总结出几个关键的1.开锅放油掌握的要合适,多了面条腻,少了面条沾,曾经学习过别人的帖子,可以在铺面条分两层,第一层放完,稍倒一些油。

2.排放面条,当然手切面更好,如果用买来的盒装挂面,一定要分叉排放,要不焖得时候就沾一起了。

3.最后搅拌的时候,是在锅底还有薄薄的一层汤汁的时候,这样一开始搅拌,趁着锅温,面条不糊底,还一点都不会干。如果和我一样掌握不好时间,焖面还是要中途看1次,但不要和弄面条,也不要和我一样老想去揭锅盖。

4.爱吃这一口儿的都知道蒜是关键,我家使用拍的,用了3/4头呢。

好了,替男同学发贴的任务结束,下次我再试!最后偷偷放上个女同学的简易煎饼,没有果子在里面。就象动物们圈个地儿,别让男同学抢了厨房地盘儿,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tan的评论:用半杯绿豆面和半杯白面,做成稀浆糊!下次再做的时候,我要记得照相,呵呵!
Bbtan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煎饼的饼用什么好呢?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