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那一碗西红柿鸡蛋面

(2010-11-30 08:46:26) 下一个
 

每次大鱼大肉之后总是会有那么几天不知道做什么好,尤其是长假在家,宅了几日,还是要一日三餐啊!连我家嗜肉的男同学都提出来,咱们吃清淡一点吧。节日好就在于节前大采购留下的半冰箱存货,想起了本来要做酸汤鱼的西红柿,这两天也吃不下鱼了,索性把西红柿用了。

我家老爸爱吃这口,也算是从小就常吃的那一口,相信西红柿鸡蛋是每个人的必备菜,无论你会不会做饭,这西红柿鸡蛋都是学来的第一个菜。又如豆腐白菜了,就算每家做,做出来的味道都是不一样的。简单的西红柿鸡蛋,我家做出来和姑姑家做出来的就不一样。小的时候每次跑到姑姑家,就爱吃姑父做出来的西红柿鸡蛋,小时候不知道为啥不一样,大了以后问了姑父,才知道这是有窍门的,料酒打蛋,蒜瓣炝锅,鸡精和糖,自此以后,我也就寻此方法了!简单的西红柿鸡蛋面也是家家不同,有打卤的,有加番茄酱的,有清汤泡面的,外面餐馆还有放酱油的,这都不是我的做法,我的就是那最平淡的愉悦!

主料:三个鸡蛋,三个西红柿,三瓣蒜,两根葱,一点姜末

辅料:料酒,鸡精,盐,橄榄油

一碗面条

1.鸡蛋加入料酒打散

2.锅中放油炒熟鸡蛋

3.盛出鸡蛋的油锅不需要再加油,加入切片的蒜瓣,葱和姜末煸炒出香味

4.西红柿切块放入锅中,煸炒至软

5.下入鸡蛋,加一碗水,加入鸡精

6.煮至汤汁发红,撒盐调味

7.浇在面条上,撒一点葱

附:好吃的鸡蛋西红柿,还是那几样,料酒打鸡蛋,蒜片来炝锅;好吃的西红柿面,需要炒出红色汤底,西红柿软烂,汤不要收干。

我最爱吃这一口,虽简单,却家家不同,上桌前,女同学说:“这是我家的做法。我爱吃!”男同学说:“我也爱吃这一口!”女同学说:“我家不放淀粉,没有番茄酱!”男同学说:“我家也不放!”放上桌来,男同学说:“这太好吃了,比我家的还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