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荤菜煮意-家常排骨

(2010-11-23 20:15:13) 下一个
 

又是个叫不出名字的东西,但是就是一种带来家的感觉的味道。糖醋排骨好吃,可是每次总想省略炸排骨炒糖的步骤;红烧排骨好吃,可是总吃就是一种味道;我家男同学爱吃红烧糖醋结合成一体的排骨,软嫩如红烧,口味如糖醋,就叫它家常排骨吧。

主料:一磅排骨,葱两根,姜一块

辅料:八角,料酒,生抽,老抽,陈醋,糖,盐

1.排骨飞水煮5分钟。

2.重起锅,加水没过排骨,一根葱,半块姜,八角,料酒

3.高压锅上气后煮12分钟

4.锅中加油,炒芝麻

5.加入排骨煸炒

6.一根葱切碎,姜切碎,加入醋四大勺,一勺老抽,一勺生抽,糖两勺调味

7.将调料加入排骨中,略收汤

8.出锅前撒少许葱花

附:这样做容易不太好看,因为排骨已经软嫩,而且没有炒糖色的晶亮;但是骨肉酥嫩的味道很吸引人,而且要比较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