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半打螃蟹煮意-螃蟹三吃

(2010-11-19 08:57:35) 下一个
 

要说我海鲜里面最爱吃啥?我最爱吃这个东西-螃蟹,给我龙虾鲍鱼我都不换.LA总是有很多螃蟹吃,现在倒是很少吃了。不过前段时间赶上季节,不知道吃了多少蓝蟹,本以为过了季节了,昨天回来看到又开始卖满黄的,不停掐架的蓝蟹,于是毫不犹豫买回来!

可是家中男同学最近得了“胃亏肉”,几天没做饭了,半打螃蟹被叫做“零嘴儿”,不算吃饭。于是决定还是用香辣蟹的办法,先吃后涮。唉,老说男同学事儿多,其实女同学事儿也挺多的,吃香辣蟹就够满足了,非在超市的时候看到了咖喱酱,味觉突然转向咖喱的辣味,于是决定,反正双拼锅,继续做香辣蟹咖喱蟹的双拼。

咖喱蟹

 

主料:两只螃蟹

辅料:葱一根,姜一块,小辣椒10枚,绿咖喱,冬阴功调料,泡姜,香茅,thai basil,柠檬(我家没青柠檬了,改用了黄的),椰奶.糖,料酒

1.螃蟹斩件,倒入些料酒

2.香茅应该切得更短,我又偷懒

3.锅加油烧热,放入葱,姜,辣椒,泡姜,香茅,thai basil,柠檬,两勺绿咖喱煸炒

4.加入蟹件煸炒,不要大翻动,因为蟹黄会掉出来

5.加入椰奶5大勺,冬阴功调料,加入盐糖,大约10分钟,放入锅中.

香辣蟹

 

主料:两只螃蟹

辅料:葱一根,姜一块,蒜半头,豆豉,香辣蟹火锅调料(可用蒜蓉辣酱,豆豉辣酱+老干妈混合),干辣椒,花椒,糖,料酒

1.螃蟹斩件,倒入些料酒

2.锅加油烧热,放入葱,姜,辣椒,花椒煸炒

3.加入辣椒调料煸炒2分钟

4.加入蟹件煸炒,不要大翻动,因为蟹黄会掉出来

5.再放入蒜瓣,加入盐糖,少些水煸炒大约7-8分钟,放入另一半锅中.

这是放好的两个锅底.将锅放在火上小火坐6分钟,注意时常看着,不要干锅.

 

出锅前放入香菜,还热气腾腾的,上桌!

 

附:咖喱蟹火锅这边,料比较多,吃起来椰奶咖喱和辣椒的味道浓重,由于很象冬阴功汤的做法,我采取了半蒸半煮的方法.

 

附:香辣蟹的汤汁要少些,可以煸炒的时候多用些时间.其实正宗应该先斩件,后炸,再炒.不太喜欢炸得步骤,就省略了.

 

我买了半打,两只左边锅,两只右边锅,还有两只咧?当然是最美味吃法,姜末,醋汁,和蒸了18分钟的螃蟹.扫荡完锅中的蟹,在我还在费劲的吃这两个家伙的时候,男同学已经做上锅,开始涮他的最爱了:肥牛!还嘴上说,我还是爱吃肉啊!我说,你那牛肉还不是要我螃蟹的锅底来烘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